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将历时3月整顿户口 入户逐一核对信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10:28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13日电 (记者 冀江彤)从本月10日至9月15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将在全市展开户口整顿工作,以派出所为基础,将入户逐一核对信息。

  据了解,此次整顿户口将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宣传发动、入户核对、集中整改、检查验收。登记常住户口、注销违规户口、整改差错信息、登记暂住人口、登记境外人员五项内容将作为户口整顿重点。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将从6月21日至8月14日为入户核对阶段,以派出所为基础,以社区、村(居)委会为单元,组织工作人员携带《常住人口信息登记表》、暂住人口和入境人员的相关资料逐户、逐人、逐项核对信息。

  入户核对阶段将登记“人在户不在”人员的实际居住地址及摸排、登记“户在人不在”人员的信息,核对、登记暂住人口、境外人员住宿情况。

  登记常住户口时将进一步核查应落未落常住户口情况,其中包括高校毕业生、退出现役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等未落户口人员;注销违规户口,包括非法办理虚假户口、一人多个户口信息和死亡、服现役、出国定居等未注销户口;整改差错信息,其中包括公民身份号码重、错号,姓名、性别、民族等户口登记项目信息差错。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希望市民对此项工作理解和支持,有上述情形,及时主动到派出所进行核对、纠错和登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