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一部门强行抽干农民200多亩鱼塘 私拆民房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05:4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舒均 实习生吕平)昨日,黄陂区横店街寅田村村民称,他们承包街办开发的鱼塘已经有近20年了,不久前,有人来到他们的鱼塘,强行用水泵将鱼塘的水抽干,截至目前,已经有约200多亩鱼塘“被干塘”。

  昨日,在该村村民汪某的带领下,记者赶到地处黄陂横店街寅田村的养殖场看到,一口鱼塘里安放着3根排水泵,不断的往外面的水沟里排水。附近一口已经抽干的鱼塘边,遗弃着一些死鱼,散发着阵阵臭味。

  汪某介绍,上世纪90年代,该养殖场由横店寅田村、朝阳村和浒铺村所属的湖田改造而成,总面积1000多亩,其中改造成的鱼塘水面面积600多亩,27户养殖户对其承包养殖将近20年。两个月前,一伙人来到养殖场,强行拆掉一些养殖户的渔棚,并将他们鱼塘的水抽干,称要对鱼塘进行升级改造,以增加鱼塘产值。“这本来是一件好事,村民也同意,可这些人的做法,让人无法接受。”汪某等人称,今年3月,他们才往鱼塘里下了鱼苗,现在干塘时,一些大点的鱼,可以上市卖个好价钱,可多数鱼长得并不大,卖不出价钱,却一直没人出面协调,对村民的损失进行补偿。

  此外,他们在鱼塘边建的房屋,在东西没有搬走的情况下,一些人开来挖掘机,私拆村民的房子。

  黄陂横店街办农业中心负责人邹某解释,这些鱼塘已经有约20年历史,年久失修,现在的改造就是增加鱼塘的产值。对村民的损失,他们有一定的补偿办法,即按市场价格,对村民鱼塘的鱼进行收购。拆掉的房屋,也将整齐划一还建40平方米的房子。现在可能是改造方因工期比较紧,做法简单粗暴,他们将对此做进一步的协调处理。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