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重庆公租房下半年有望申请 首批春节前可入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4日12:44
  中广网重庆6月1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2分报道,今年初,重庆作出建设公共租赁房的决策。最近又在全国率先推出公租房管理暂行办法。

  重庆市长黄奇帆说,一个社会总是有30%左右的低收入群体,买不起房,政府有责任保障他们的住房。重庆新推出的公租房保障形式,以解决不属于廉租房申请对象、又暂时买不起商品房的夹心人群的住房问题。10年内,主城区计划提供30多万套公租房,建筑面积2000万平方米,100万人有房住。位置都分布在城市新区,融入各个大社区,交通便利、商业、学校等齐备,全部是高层电梯房,简单装修,相当于中等商品房,面积从35—80平方米。目前已开工4个片区项目。年底20万平方米、大约4000套竣工。明年春节前可入住。

  上周公布的公租房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本市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大中院校毕业后就业的、进城务工农民以及外地来渝工作的无住房人员;单身月收入不超过2000元、家庭月收入不超过3000元的都可申请。没有户籍限制。公租房管理办法7月1日起施行,具体申请时间目前还没公布。不过,公租房每次配租,明确通过摇号产生,现场公证。也有政策倾斜,对政府引进的特殊人才、省以上劳模、荣立二等功以上复转军人住房困难的,优先轮候配租。公租房租金只有市场租金的6成。重庆专门成立住房保障局,负责对公租房申请对象审核、配租及住房管理。下月在国土局挂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