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哥伦比亚军方成功解救出被劫持12年高级警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4日14:01
  6月13日,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在西部乔科省的一个政府工作会议上与武装部队司令奥斯卡·冈萨莱斯通电话。当日,乌里韦总统接到政府军司令奥斯卡·冈萨莱斯的电话报告,称哥伦比亚军方经过激战,从该国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手里成功解救出被劫持为人质长达12年的门迪埃达将军和恩里格·穆里奥上校。新华社发(哥总统府新闻处)

  哥伦比亚军方13日经过激战,从该国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手里成功解救出被劫持为人质长达12年的门迪埃达将军和恩里格·穆里奥上校。

  哥伦比亚总统府13日发布的消息说,乌里韦总统已经接到政府军司令奥斯卡·冈萨莱斯的电话报告,军方经过与游击队激战,已成功解救出两名高级警官,目前正在返回安全地带的路上。

  总统府的消息还说,军方是在南部的瓜维阿拉省的丛林地区解救出两名高级警官的。在同一地区,2008年,政府军也曾成功解救出15名被游击队扣押的人质,包括当时的总统候选人英格丽·贝当古和三名美国人。

  53岁的门迪埃达将军是被“哥武”扣押的最高衔警官,也是被扣时间最长的人质之一。门迪埃达将军和穆尼奥上校1998年11月1日被游击队俘虏。当时,游击队进攻了与巴西交界的瓦乌佩斯省的米杜市,造成包括军警和平民在内的43人死亡。另外有61人被劫为人质。(记者 黄勇贤)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