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乌龙球救了橙色军团(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1:00

  荷兰2比0拿下丹麦迎来世界杯首胜,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不过昨天的比赛荷兰队并没有展现出预选赛时八战全胜的气势,反而是利用对手的乌龙球打破僵局,绝对机会也并不多。赛后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和中场核心斯内德纷纷表示:“我们打得并不漂亮,但赢球才是最关键的。”

  荷兰状态没出来

  在丹麦队的鲍尔森自摆乌龙前,荷兰几乎拿丹麦的稳守反击没有办法,而北欧海盗制造出的门前机会反而更胜一筹,本特纳和罗梅达尔都有门前的威胁射门,反观荷兰,进攻踢得沉闷,对快速反击的防守也不得力。

  荷兰足球一向以华丽著称,流畅漂亮的进攻是他们的标签,但相比前一天德国队令人信服的4比0大胜,本场的荷兰人显然相形见绌。荷兰队显得跑不动、穿插并不积极,和德国队一人拿球、身边多人策应的情况不同,荷兰在控球态势下的无球跑动太少,传球的接应点不多,自然打不出配合。可以说,当年曾以换位穿插、全攻全守著称的荷兰,如今战术体系的核心也是无球跑动,真正跑起来的荷兰才最可怕,才能打出流畅的配合,而首战的一些客观条件限制了橙衣军团的体能根基。

  虽然荷兰首战打出的内容并不令人信服,但这却未必是坏事,至少范马尔维克可以清楚的看到问题在哪。世界杯的历史也昭示人们,状态出在什么时候很有学问,逐渐进入状态并达到巅峰是最理想的,而若热得太快,后面未必能延续势头。

  主帅:获胜很关键

  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在首战全取三分之后显得很高兴,他说:“比赛很艰难,我们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丹麦队防守做的非常好。首战的三分令我非常满意,对后面的比赛也有好处。从上半场30分钟开始我们就一直掌控着比赛,下半场开场就取得进球非常好,一粒进球让我们完全掌握了主动,后面的进攻会更简单。”

  范马尔维克还特别表扬了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小将埃利亚:“埃利亚的登场改变了局势,他让我们的进攻点更丰富了。他在场上很放松,希望我的队员们都能够以这种轻松的状态去比赛。”

  斯内德:不会被噪音干扰

  本场比赛,荷兰中场斯内德被评选为最佳球员,谈到这场比赛,斯内德说:“上半场比赛非常的困难,我们踢的不好,不过最终的结果我们赢球了,我们2比0获得胜利,第一场比赛总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这只是一个开始。”

  对于现场噪声不断的球迷喇叭声,斯内德说:“现场的声音确实有些大,不过这并没有困扰到我,我想这是南非世界杯特有的声音,也许有人会建议国际足联停止这个声音,但显然这个声音不会困扰我。”

  首场比赛赢得不怎么漂亮,但对于天才云集的他们后面还有提升战斗力的空间,球员的体能和跑动随着大赛深入会比首战更好。罗本的随时复出、小将埃利亚的涌现,都是有利于球队的因素。和往年总是一上来就亮出全部家当、最终却折戟沉沙的情况相比,本届世界杯存在提升空间的荷兰也许能走的更远。

  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约翰内斯堡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