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暴雨肆虐惠州 武警出动解救两百名群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5日18:18
  中广网广东惠州6月15日消息(记者郭海涌 通讯员雷国林 黄海彬)6月15日凌晨至上午8时许,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内连续7个小时降暴雨,河流水位急剧上升,县内多处公路、街道积水较深,污泥遍地,居住于平民镇的20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纷纷打来告急电话。持续暴雨导致惠州市龙门县7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8500人,倒塌房屋6间,中断公路1条,农作物受浸面积8060 亩。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6月15日上午8时30分,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洪灾,武警惠州支队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成立抗洪抢险前进指挥所。迅速组织警勤中队、四中队、龙门中队共60多名官兵紧急奔赴抢险救灾一线,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的战役中。洪流滚滚,浊浪滔滔。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惠州武警,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坚不可催的“生命之堤”。抢险中,面对汹涌的洪水和随时可能倒塌的危房,广大参战官兵毫不畏惧,有的长时间泡在水里,有的手被磨破了,脚被刺伤了,背上扛东西肿了,但都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在抢险救灾一线组织指挥的支队长许亦鸣、副支队长吴军辉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自始至终都战斗在最前线,为部队做出了表率。

  截至15日下午4点,该支队成功营救被困群众203人,转移受灾群众350人,救治受伤群众11人,挽回经济损失人民币2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