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范佩西:我是个快乐的人(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6日07:25


  训练结束后的混合区,范佩西是接受采访时笑得最多的一位,不时还和记者开起玩笑,用他自己的话来说,“现在我非常快乐,在南非,一切都很好,我们也能走得更远。”

  伤势已经痊愈

  记者:先谈谈你的身体情况吧。过去的一个赛季你几乎都在养伤。

  范佩西:不幸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我复出后在俱乐部踢了四场球,接着就是世界杯。赛季初受伤的时候,我一度以为自己会错过2010年世界杯。现在我站在这里了,而且恢复得很好,你们也都看到了。当然,我还能够做到更好。

  记者:回到国家队,一定和俱乐部有很多不同,说说现在的球队。

  范佩西:当然,我们来自不同的俱乐部,现在为祖国踢球。球队的气氛不错,你看现在球场上的那些球员(此时主力已经结束恢复训练,场上替补球员还在进行战术训练),虽然他们第一场比赛没有上场,但他们都时刻准备着。四年一次的机会很难得,在国家队的感觉棒极了。这个是快乐的团队,在这里,我就是一个快乐人。

  首场表现感到满意

  记者:谈谈昨天的比赛。

  范佩西:昨天赛后的混合区我说过两遍了,荷兰语、英语,我真应该录下来放给你们(大笑)。你们都看到了,虽然上半场我们的进攻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最后30分钟我们找到了进攻的感觉,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的传中让对手乌龙。被换下?我想那是教练正常的安排。

  记者:可是你得到了一张黄牌,之后差点又得到一张,你难道没意识到吗?

  范佩西:第一张黄牌严了一些,当时我也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拼抢。随后的那个越位球我没有听见裁判的哨声,于是就踢了进去。当我看见边裁举旗后,很快意识到事情要糟糕,于是去跟裁判解释。他警告了我,不过并没有掏牌的动作。

  记者:是不是因为那个瓦瓦祖拉的喇叭声影响的?

  范佩西:场内肯定是那个喇叭的声音最大,不过满场喇叭声音对我并没有多少影响,虽然我真的听不到队友的喊话,但足球场上我们用脚交流。也许,受影响最大的应该是裁判,我看见他在对球员说话时不得不扯着嗓子喊(笑),他的哨声有时候真的让人很难听见。我觉得我能够适应瓦瓦祖拉,这是南非的特色,没有理由让它远离球场。

  记者:看上去你对南非的印象不错。

  范佩西:是的是的。在这里我们有很多机会和当地的孩子交流,他们都很喜欢足球。昨天的足球城有8万多球迷,那种感觉很棒。

  打日本不会轻松

  记者:下一个对手是日本,如何评价?

  范佩西:我昨天在酒店看了日本队的比赛。他们踢了一场好球,从身体上来看,我认为他们一点也不差,这和我之前对他们的印象有些不同。而且日本队还有严格的战术纪律,喀麦隆显然在这一点并不如他们。大家都说不能忽视任何一个对手,起码在我看来,对日本不会比同丹麦的比赛更容易。

  记者:你看了更多的世界杯比赛吗?法国、英格兰、意大利的开局似乎并不太好。

  范佩西:哦,这就是世界杯。他们的比赛我都看了,不能很快进入状态在这个时候很正常。如果他们在第二场比赛中还是不能找到感觉,那么真的会很危险。

  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南非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