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美国新技术追踪地下二氧化碳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6日07:26
  新华社专电 美国研究人员发明一种探测和追踪地下二氧化碳的方法,有望防止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在大气层中聚集。

  美联社14日报道,研究过程中,美国一些科学家与能源部下属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研究人员在西北部墨西哥州地下煤层植入一种无色、无毒液态的“全氟化碳”追踪器,“识别”地下二氧化碳。

  通过跟踪追踪器,研究人员研究地下二氧化碳的运动。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物理科学家布赖恩·斯特拉日沙尔说,使用这些追踪器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捕捉和封存过程中一些不确定性。

  斯特拉日沙尔说:“应该有某种条件,我们能据此确认,二氧化碳不会回到大气层中或进入地质带。而追踪器在这方面有帮助。”

  美国二氧化碳排放的大约三分之一来自发电站和其他排放“大户”,研究人员不断寻找通过地下的裂缝、洞窟或煤层等可以存储二氧化碳的方法,以期减少大气中温室气体聚集。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