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视前制片人王利芬成“史玉柱3小时”神秘推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6日18:02
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03分报道,来关注刚刚被竞拍成功的新闻人物史玉柱。史玉柱的三小时究竟能值多少钱?昨晚(15日)10点,备受业界关注的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的3小时”正式落槌,中标者为来自上海市的苏彦彬,他的出价是200多万元。

  拍卖纪录显示,在为期3个月的拍卖过程中,共有286位竞拍者叫价638次。那么史玉柱的三小时最终被拍卖成200万,是超值还是炒作呢?甚至就连史玉柱本人恐怕也是无从定论。那么我们不妨就来给史玉柱算一笔账,看看“史玉柱的三小时”到底能赚多少钱。

  1998年,史玉柱借款50万元启动了保健品市场,一年半之后,“脑白金”在全国市场铺开。月利润达到4500万。史玉柱旗下公司每天就有150万进账。

  10年后,2007年11月1日,史玉柱旗下的巨人网络集团,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总市值达到42亿美元, 2007年的净收入为人民币15.275亿元。每天净赚400多万。

  从1997年巨人大厦让他成为中国“首负”,当然这是负资产的负,到身价28亿美元,史玉柱仅仅用了不到十年,他的财富现在也许很难用数字算清,除了保健品、网游、银行业,还有大量的国债、基金、股票等收益,“史玉柱三小时”活动需要占用他一天的时间,据网民测算,他的一天价值估算至少达到1000万。

  而此刻,竞拍者“标王”苏彦彬说:“ 200万元买来的是史玉柱大起大落的创业之路,是他成功的商业营销模式和独特的市场运作经验,同时,自己也有一份商业项目要向史玉柱推荐,破解自己企业发展的众多难题和迷惑,简直就是太值了”。

  
王利芬(资料图片)

  能够让“ 标王”苏彦彬能与史玉柱共进午餐的幕后策划者是谁呢?她叫王利芬。提到王利芬,可能她的形象更多的是央视2套《赢在中国》栏目的制片人兼主持人。但是3个月前,辞职央视,正式创办了网络电视平台“优米网”。

  在她创业的第一天,便推出了“名人时间拍卖”,第一个拍卖项目就是刚刚落下帷幕的“与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对话三小时”。王利芬坦言,这一创意取自“股神”巴菲特拍卖午餐时间。她说,马云的C2C网站淘宝是淘东西,卖有形的物品。我要做的实际上是淘人们脑子中的智慧和经验。

  虽然无论是在个人知名度上还是在个人财富本身,作为“中国最出名的失败者”史玉柱与“ 股神”巴菲特都还有不小的差距,在最新一期的富豪榜排名上,两人的财富分别为145亿人民币和470亿美元,财富比基本是1比16。

  但拍卖的结果并没有两人个人财富相差的那么悬殊,在不久前刚刚落槌的最新一“顿”巴菲特午餐的价格是262.6311万美元,与之相对应的是史玉柱200.1221万人民币。不过如果都比较第一次拍卖价格的话,史玉柱就要辉煌的多,因为巴菲特午餐第一次拍卖仅拍的2.5万美元善款。

  这次“与史玉柱对话三小时”竞拍所得的款项将全部做为公益基金,支援我国西南的干旱。而据王利芬介绍,在史玉柱之后,将会有更多名人参与支持这一节目,下一次拍卖哪位名人的时间,将由网民投票决定。

  不得不承认的是,无论炒作也好,做慈善也好,王利芬都抓住国人时下追星财富英雄的普遍心理,这无疑就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也许是巧合,在优米网所做的“你想和谁面对面”票选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即以4060票高居第一,紧跟马云之后的就是被称为“究极华丽第一极品路人帅哥”的“乞丐王子”犀利哥,而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则高居第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