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长沙市民端午节穿汉服 用美酒诗词祭祀屈原(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6月16日19:39
16日上午,杜甫江阁里,人们穿汉服祭祀屈原。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殷建军

民族史专家何光岳先生美酒敬屈原。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殷建军

何光岳先生朝湘江扔粽子。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殷建军

  长沙市民端午节穿汉服用美酒诗词祭祀屈原[图]

  红网6月16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储文静)今日(16日)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今年是爱国诗人屈原诞辰2350年,也是中国端午节成功申遗的第一年。

  上午10时,由潇湘晨报、杜甫江阁、大汉湖南文化论坛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之端午·祭祀典礼活动正式开始,隆重的祭祀典礼,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参与。

  活动现场,一些市民穿上汉服,献上美酒和果品,以最传统最古老的方式祭祀爱国诗人屈原,担任主祭的是中华民族史专家、省社科院炎黄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何光岳先生,他亲自题写的《祭屈原文》更是浓缩了屈原的生平、楚国历史、今人的哀悼与祈福,字字饱含深情。

  端午是诗人的节日,自然与诗词结下了不解之缘。今日,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罗冈先生,他用吟唱诗歌的方式表达对屈原的怀念和悼念,一首《论诗·答湘潭儿女》被他独特地诠释。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