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航第九架包机连夜赴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4:21
  据新华社电 北京时间16日19时25分,中国政府飞赴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地区的第8架撤侨包机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机场安全返抵乌鲁木齐机场。截至目前,已有1151名在吉中国公民搭乘中国政府撤侨包机返回国内。

  6月12日以来,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奥什地区发生骚乱,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该地区有逾千名中国公民(目前尚无我人员伤亡报告),他们要求尽快回国。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吉中国公民安全,决定于6月14日派包机赴奥什实施撤侨,由外交部牵头组成的两个工作组当日赶赴吉尔吉斯斯坦和乌鲁木齐,协助开展撤侨。

  14日晚间,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执飞的第一批两架包机飞赴吉尔吉斯斯坦奥什机场分别搭载111名和84名中国公民撤出吉尔吉斯斯坦,两架包机分别于15日4时25分和5时20分安抵乌鲁木齐国际机场;15日22时50分,第三架撤侨包机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机场安全返抵乌鲁木齐机场,机上共搭载185名中国公民;16日凌晨3时30分,第四架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机场撤侨包机安全返抵乌鲁木齐机场,机上共搭载189名中国公民;16日7时17分,第五架撤侨包机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机场安全返抵乌鲁木齐机场,机上共搭载185名中国公民;16日10时20分,第六架撤侨包机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机场安全返抵乌鲁木齐机场,机上共搭载115名中国公民;16日17时50分,第七架撤侨包机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安全返抵乌鲁木齐机场,机上共搭载91名中国公民。

  回到祖国怀抱的同胞由衷感谢政府在他们面临危难之时伸出援手。他们表示,只有国家安定才有百姓安宁,回家的感觉真好。

  16日20时08分,中国政府飞赴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地区的第9架撤侨包机从乌鲁木齐起飞,预计17日零时后返回乌鲁木齐。

  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孙大立昨日晚间表示,中国政府派包机赴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大规模撤侨行动将暂告一段落,但中方仍会继续关注在吉的中国公民,并将根据当地局势变化,进行紧急处理。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