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世界观 > 时代周刊最新文章

时代周刊:人类史上的空前盛事 南非世界杯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17日07:42

  文章内容:世界上30%的人是基督徒,20%的人是穆斯林,但热爱足球的人群远超过这些比例。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盛况将会通过谷歌、Facebook、Twitter等网络媒体和400个电视频道向208个国家的数十亿人口转播,堪称人类史上的空前盛事。

  足球为什么是最受欢迎的娱乐方式?为什么那么多人愿意花比吃饭喝酒更多的时间观看世界杯或者踢足球呢?原因非常简单:这项活动易于接受。你可以在任何地方踢足球,草地、水泥地、土地、石子地,甚至室内。活动的基本规则非常简单,所需的设施和装备只是一块空地。此外,足球还是所有体育活动中最能反映民主的团体活动。它不要求球员的高矮胖瘦,也不在乎球员的种族和肤色。

  在所有体育运动中,人与足球的关系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任何东西能带给人们那样的情感联系。不在乎你是巴西人、西班牙人还是英国人,只在乎你的球技能否震撼球迷。《基督教的短暂历史》一书作者斯特芬·汤姆金斯曾说过:“球星已经成神,而足球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宗教’。”很多优秀球员在球迷心中拥有崇高的地位,甚至成为国家威望的象征。

  现在,足球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观赏性运动,它正成为树立良好社会风气的有力工具。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足球成为鼓励年轻人积极向上的动力,用于提高他们的受教育水平和增强抵御艾滋病、疟疾等疾病的意识。特别是在非洲,此次世界杯被看做重塑非洲大陆形象、复兴经济、增强国力、向民众灌输自豪感的良机。(李金良)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