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副处长公务接待后意外坠下高架桥 家人申诉无果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6月17日08:38
受资助的程龙和妈妈回忆起李山仍然感慨万千
受资助的程龙和妈妈回忆起李山仍然感慨万千

   八旬妈妈含泪写祭文《母亲的呼唤》

  “山山:妈妈要告诉你一件事,你英年早逝的消息,我至今不忍心告诉你躺在病床上年近九旬的父亲……就让妈妈一个人来独自承受吧。山山,原谅我吧,妈妈处于两难的境地,你不会怪妈妈吧……”

  一位80多岁的老母亲用整整一个晚上含着悲伤的泪水写给小儿子的《母亲的呼唤》,在5月29号举行的悼念仪式上由她的孙女代为诵读,让听到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母亲口中的“山山”名叫李山,41岁,重庆市某局外经处副处长。5月21日上午,在执行公务接待活动后回家途中遭遇意外,不幸离世,留给周围的人一片唏嘘:“这么好的一个人啊!”

  每次去学校自己带方便面

  李山从2002年起做义工,是山野助学基金的发起人及常设联络人。

  “好人,好人啊!”大足县中敖镇天山小学校余光金校长说起李山在当地的一些事情——

  我们学校经过李山联络而受到资助的学生,多达200来人,每年开学的时候李山都会到学校去看望学生,有时学期中途也会抽空去关心学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

  李山在当地很受尊敬,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几岁的小孩都叫他为“李叔叔”,每次去李山都自己带方便面,连家长和学校的便饭都不肯吃。李山出事后的今年“六一”节,学校还专门为他举行了悼念会。

  在受助学生家下清水面吃

  天山小学周丹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她说,2008年的暑假,李叔叔到她家看她,家里什么也没有,午饭时李叔叔亲自下厨做面条——一碗什么作料也没有的清水面条,可李叔叔却吃得津津有味。

  李山自己资助的学生有7名,从他们小学开始,一直到大学毕业。而他的亲人已经向中敖镇天山中心小学表示,抚恤金中的一部分将继续用作资助学生。

  同时,李山坚持献血已经长达20年,并获得了金卡,受到了重庆市义务献血办公室的表彰。

  工作兢兢业业 待人谦和

  同事说,作为北大研究生,李山是单位高学历人才,工作兢兢业业,非常努力,待人谦和,风华正茂,正值事业大展拳脚时期,这样走了实在可惜!

  “我们对父亲说,弟弟去党校学习去了,要去半年。然后要被派往西藏工作。”李山的姐姐说,他们一家人打算就这样一直瞒着多病的父亲。

  (文中李山系化名)

  记者 吴云燕

   醉酒的他回家被的哥“丢”在高速路

  李山的大哥告诉我们当天事情的经过:5月21日,李山代表单位陪同韩国经济代表团到合川区、北碚区洽谈投资项目。当天晚上9点过,李山从北碚应酬后打出租车回家。

  警方调查结论是,李山从31米高的高速路高架桥上坠落意外身亡。

  5月23号凌晨3点钟左右,警方找到了搭乘李山的出租车。

  据警方询问笔录显示:当天李山上车后坐了副驾驶位置,上高速路不久发生呕吐,司机称他自己要求下车,司机就把车停了下来,下车后李山倒着走了一段路,司机上去要车费,李山把口袋里的东西掏出来没零钱,司机称没收钱直接开车走了……

  李山的大哥说,当晚李山喝了酒,后来警方检测出其酒精含量312毫克,证明醉酒比较严重,所以才选择坐出租车回家。

  “作为一个出租车司机最起码的常识应该有吧,高速公路上怎么能下客,何况是一个喝醉了酒的人?丢下后又怎么能一走了之,至少应该报警吧!”

  “我们委托律师到出租车公司了解情况,但至今对家属和单位都无任何说法。”李山的哥哥说,时间都过去半个多月了,连一个表示歉意的电话都没有。目前,他们正准备通过法律途径向出租车公司讨要说法。

  昨天,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支队给我们说,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除非紧急情况下,否则是不允许高速公路上下客的。

  母亲的呼唤

  80多岁的李妈妈赶在李山追悼会前,连夜写给小儿子1500多字的悼词——

  山山:我亲爱的小儿子,您在那(哪)里?你去了那(哪)里?

  半个多月来,我们虽然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居住也近在咫尺,但我都未能见到你的身影,你是否记得最后一次和妈妈相见的情景,难道你就听不到妈妈心灵对你深情的呼唤。

  山山:你是个十分孝顺的孩子,我怎能忘记,是你用工作后第一年的劳动报酬,为家里购买了第一台热水器……是你数日不分昼夜地守侯(候)在重症监护室旁,及时买来各种所需的物品,为了让我早日康复,你常常清晨四五点起床,为我煲汤做饭。每当逢年过节,你还会亲自下厨为家人的团聚,弄上一桌可口的饭菜……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