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0老妇派出所门口弃女婴 因父母犯案同被捕(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0:03

  昨天中午,一名60多岁的老人怀抱着出生几个月大的女婴逡巡在八大湖派出所门前,趁着没人注意,快速将婴儿丢在门口转身欲离去,恰在此时被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发现并拦住,民警闻讯从所里出来,制止了老人的遗弃行为,老人和女婴随后被送到救助站。据老人介绍,女婴是租住在一起的老乡的孩子,因婴儿父母犯事被警方抓走,她还有个两岁的孙子需要照看,一个人实在没办法照顾这个还没断奶的婴儿,因此想丢给民警。

  派出所门口扔孩子

  据市民黄先生介绍,昨天中午他经过八大湖派出所时门口围了很多人,两名民警正在劝一名60多岁的老人。“也太狠心了吧,自己的孙女怎么能随便抛弃。”“再有什么难处也不能丢了孩子”……围观市民纷纷谴责这名老人的遗弃行为,民警一个劲地劝老人到派出所里说明情况,谁知老人“叽里呱啦”一阵乱喊,也听不懂她在说些什么。在众人的劝说和指责下,老人不得不走进派出所交代情况,一名女民警抱着这个几个月大的婴儿,孩子一个劲地哭,似乎是饿了,女民警找来喝的东西喂她,孩子这才不哭了。

  老人弃婴市民不解

  “我听周围市民讲,婴儿应该是老人的孙女,当时老人偷偷把孩子放在派出所门口转身想跑,恰好被一名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发现了,把她追回来,并交给了派出所民警。”黄先生说,老人到底为什么要把孩子丢了,他也不是很清楚,派出所一名女民警一直在照顾着那名女婴,老人是外地人,听口音像是南方人,随后老人和孩子都被送去了市救助站,但他还是很担心婴儿的处境。

  女婴暂放在福利院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市救助站,见到了丢弃孩子的那名老人,此时她怀里抱着的却是一个两三岁的男孩,不见女婴的踪影。救助站的值班人员葛先生告诉记者,派出所的民警在下午两三点将老人和两个孩子送过来,两岁多的男孩是老人的亲孙子,而那名女婴只有三四个月大,并不是老人的孙女,是同乡的孩子,因为孩子太小,还没有断奶,放在救助站没法照顾,他们已经将女婴送到了市儿童福利院暂时照看。

  女婴是老乡的孩子

  记者随后询问老人事情经过,可是老人不会说普通话,操着一口南方口音,在场人员很难听懂她所说的话。记者试图让老人写字来表达,无奈老人只会写几个字。通过手势和简单的几个字,记者大体了解到,老人姓王,今年60多岁,来自双南县(老人自己写下的),一年前她和儿子孙子来到青岛,和同乡李某(女婴的妈妈)一家三口租住在台东,前天下午女婴的父母和老人的儿子被警方抓走了,只剩下老人和两个孩子。老人说,她没有钱,连自己两岁的孙子都照看不过来,同乡的女儿才3个月大,还要吃奶,她实在照顾不了,没办法只好把孩子丢到派出所。

  昨日下午5点左右,老人表示不想呆在救助站,想带着孙子回自己租住的房子里,工作人员给了老人足够的路费,让她离开了救助站。(来源:青岛早报 记者 吴帅 于滈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