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出席两岸端午屈原公祭盛典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7日11:39
  6月16日上午,屈原故里——湖北宜昌秭归凤凰山下的屈原广场,在巍巍三峡大坝、汤汤平湖之水及崭新屈原祠的映衬下,分外妖娆。9点16分,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宣布:“2010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既海峡两岸屈原文化论坛开幕!”顿时,八组彩烟腾空而起、鼓号齐名,婉转肃穆的背景音乐响起,现场万人肃立,公祭盛典开始。

  何厚铧先生敬献的花篮在身着礼服的武警战士护卫下行至祭台,何厚铧副主席上前整理绶带后,三鞠躬。紧接着,国家文化部副部长赵维绥、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国务院三建委副主任曹广晶,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王生铁及湖北省领导苏晓云、李宪生、罗辉、张岱梨、张通、李佑才,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市长李乐成,秭归县委书记罗平烺、县长罗联峰等,依次敬献了花篮,三鞠躬。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敬献了花篮,三鞠躬。并致辞盛赞中国端午文化节申遗成功以及厚重的中华文化和屈原文化。

  余光中(台湾)、流沙河等两岸著名诗人学者代表30人上香,一齐三鞠躬。82岁的台湾著名“乡愁诗人”余光中先生在众多少年学生的和诵下,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自己的最新力作《秭归祭屈原》。

  海峡两岸民众代表和屈氏后裔代表100人,将祭品供奉于祭坛上,上香、奠酒、三叩首,现场所有人员三鞠躬。

  在低沉的舞蹈和音乐声中,著名朗诵艺术家瞿弦和朗诵了屈原作品《离骚》;在欢快的舞蹈和音乐声中,屈原故里学生集体朗诵屈原诗作《橘颂》;著名歌唱演员陈思思一曲《我哥回》,激起海峡两岸同胞对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无限怀念。

  最后,何厚铧副主席健步走上主席台为大龙头点睛,中国屈原学会常务副会长方铭、台湾明道大学校长汪大永为龙头披红。彩烟腾空,编钟鼓乐齐鸣,现场一片欢腾,祭祀仪式结束,龙舟邀请赛决赛正式开始。(王罡 周平)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