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10名恐怖嫌犯企图炸毁马来西亚两座神庙未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17日14:45
  美国媒体转引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6月17日消息称,马来西亚警方近日破获了一个由10名恐怖嫌犯策划、企图炸毁该国两处敬神场所的阴谋。

  据《新海峡时报》报道,这些恐怖嫌犯企图袭击的敬神场所分别在马来西亚的槟榔屿州和雪兰莪州,这两个州居住着大量的非穆斯林。

  该报称:“他们(恐怖嫌犯)感到马来西亚作为一个伊斯兰国家的身份正在模糊,而政府又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支持伊斯兰教。”

  据悉,这10名嫌犯于今年1月22日在吉隆坡被捕,当时他们正在参加每周一次的伊斯兰讲经活动。马来西亚警方是在接到外国情报机构的消息后实施抓捕的。

  被捕的10人中包括4名叙利亚人、2名也门人、2名尼日利亚人、1名约旦人和1名马来西亚人。4名被捕的叙利亚人中有一人就是当天讲经的神职人员,据称此人与基地组织有联系,负责为基地组织及其在东南亚的分支招募成员。

  马来西亚警察6月14日也公布称,这10名嫌犯此前一直在当地大学生及外国留学生中物色成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妮娜 编辑:婧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