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西苍梧彻夜救援 遇难人数增至17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7日16:09
  新华网广西苍梧6月17日电(记者张周来)因强降雨引发塌方、泥石流重大灾情的广西苍梧县抢险救援工作17日进入第三天。截至12时最新统计,全县因灾死亡人数增至17人,失踪3人,5人受伤。

  16日晚间,记者在受灾最为严重的沙头镇双尚村看到,随着进入村委会所在地的道路基本打通,大批抢险救援机械和救灾物资陆续进村。双尚村瓦两屯有一户民房倒塌6人被埋,但从村委会前往瓦两屯沿途到处可见塌方、泥石流,道路根本无法辨认,大型机械和车辆均无法进入,只能靠人工施救。

  苍梧县县长李彤华等人接到报告后立即进村,梧州市长王凯随后赶到现场组织救援。16日又有上百名救援人员扛着铁锹、锄头步行两个多小时前往增援。双尚村附近各村屯村民自发组织了几十人的救援队伍加入到救援工作中。晚上没有地方休息,一些救援人员困得实在撑不住了就坐下来两人背靠背眯上一会。当地虽然早已停电但救援工作一直没有间断,晚上救援人员找来木材点燃火把照明,火把烧完了就把摩托车抬上山用车灯照明,直到发电机送到为止。

  6月16日一天内,梧州市及苍梧县出动武警、消防、预备役工兵团以及干部群众400多人投入到沙头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6月16日下午,500多顶帐篷、100多袋大米以及一批矿泉水、蚊帐等陆续运达双尚小学灾民安置点。当晚8时许,救援人员在瓦两屯民房倒塌点已找到了4名遇难者遗体。

  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在梧州灾情发生后,致电抢救现场第一线指导救灾工作,要求必须把群众的生命放在首位,全力进行抢险救灾。

  梧州市委、市政府要求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任务,组织抢险队伍不惜一切代价,继续加强对失踪人员的搜救力度;对已死亡人员身份情况进行核实排查;继续调集大型抢救机械,加快对受灾点的人员搜救及重灾区桥梁、主要损毁道路的修复工作;对洪水消退区域进行严格消毒防疫;抓好灾民安置及加大救灾物资的调运力度。此外,各地还要做好雨情、水情、险情监测监控,千方百计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