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药店搞有奖促销将被取消定点资格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8日07:06
  本报讯 (记者叶青)市内五区零售药店营业面积不得小于150平方米,药店间距不能少于100米……近日,《沈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办法》出台,与过去的“暂行办法”相比,《管理办法》对定点零售药店自身的硬件要求有所提高。

  定点药店间隔大于100米

  《管理办法》新增规定要求,营业场所设置在和平区、沈河区、大东区、皇姑区及铁西区的,经营区域面积不得小于150平方米,营业场所设置在其他地区的,经营区域面积不得小于100平方米。定点零售药店的间距不得少于100米,同时要具备24小时服务的能力,确保及时提供足够的医疗保险范围内的药品。

  同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必须配备与经营范围相适应的具有药师(含中药师)以上技术职称或执业资格的药学技术人员,相关人员应持证上岗。上述人员应在职在岗,不得在其他单位兼职。

  药品处方保存两年以上

  《管理办法》规定,药店要根据不同药品所规定的储存要求(如温度、湿度和避光等)进行认真保管;对质量不稳定的药品要定期进行检查和养护,做好养护记录。

  处方配药严格按照审方、配方、复核的程序进行,必须经药师审核、签字。外配处方必须由有处方权的医师开具,并有医师签章;处方要单独装订,并保存两年以上,以备核查。

  严禁药店进行有奖促销

  对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内的经营项目,采取有奖销售、附赠药品或礼品等促销活动的;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失效药品的;拒绝、阻挠、不配合检查、审验工作的;为非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内的经营项目提供刷医疗保险卡业务的手段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与其他单位通过以药易药、以药易物、代销药品及代刷医疗保险卡的手段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与持卡人采取用现金兑换医疗保险卡内金额的手段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采取虚报、冒领的手段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采取伪造处方、外配处方的手段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等14种违规行为,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取消医疗保险定点药店资格。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