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3D世界杯在香港戏院直播 气氛媲美酒吧看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0:19

海运戏院昨试播首场3D世界杯。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终于落实在戏院播放3D版世界杯,成为全球第二个在戏院播3D世界杯的地方。嘉禾院线昨晚在尖沙嘴海运戏院试播阿根廷对韩国赛事,今晚开始可公开播放18场重要赛事,每张门票300元。夺得播映权的激光发行透露洽购价达千万元。

  海运戏院昨晚7时半首播3D世界杯,首场试映为阿根廷对韩国大战,全场赛事紧张高潮迭起,最后由阿根廷四比一大数胜出,全院500个座位爆满,入场观赛者每人获发一对3D眼镜及一对吹气棒棒,气氛可媲美酒吧看球。

  首场3D世界杯效果,在球员近镜及有大特写时,三维效果较突出,球员面部表情及球衣上名称线条清晰可见,尤其教练马拉多纳全程站场边监督相当立体,恍如站在观众眼前,场内球员走前交球时,前后层次分明。不过,当画面是阔镜及高位拍摄,场景即变得朦胧,连球员样貌、球衣号码以至足球也看不清楚,快速交球画面时,观众眼睛要紧盯跟着球走,会有疲累感。

  今次3D世界杯发行商激光及嘉禾戏院安排两名专业足球评述员粤语评述,音响效果如看电影般,气氛高涨,戏院首三行不作开放,经现场不同角度位置试看,戏院正中第十四、十五行是最佳观赛距离。

  激光发行行政总裁冯意清指出,今次几经波折,终与国际足协(FIFA)达成协议,允许在海运戏院播放18场3D世界杯赛事,香港是继澳洲后,全球第二个成功播戏院3D世界杯地方,英国、意大利、南非主办国等仍未播放。

  他指,激光至今已花过千万元洽购转播权及测试传送技术,“较平时发行电影费高不止100倍,就算每张票售3000元都要蚀大本。”今次每张票价敲定300元,每人最多可买9张,可网上预订,他承认票价偏贵,但是按国际足协指引厘定,外地票价为每张20至40美元(即最高约港币350元)。

  负责戏院发行的橙天嘉禾香港区业务主管邓小慧指,其它院线其实已做好准备,由于协议只安排一间戏院播放,现等待国际足协批准允许扩至全港16间戏院17个银幕播映。冯意清更指,如更多戏院加入,票价有望减价一至两成,即可能由300元减至最平240元。

  海运戏院今晚10时正式公开播映3D世界杯斯洛文尼亚对战美国,激光欢迎企业包场,初定内部认购门票占两成半,公开发售七成半,观众可带啤酒入场享受,但必须装在纸杯内,戏院不会卖酒。今次戏院3D世界杯,主要由数码港直接接收卫星讯号后,实时译码及以数码影院交换平台串流技术,通过宽带网络传送到戏院播放,政府电影发展局拨款资助170万元推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