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老铁山海域一渔船沉没 9名船员失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8日16:46
  人民网大连6月18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昨日零时许,私自出海的辽瓦渔75047号渔船船主接到船员手机电话报告:渔船发动机变速箱再次发生故障,被迫在旅顺老铁山隧道附近海域停锚。这是船上9名船员留下的最后一条信息。两天来,大雾笼罩着大连,弥漫着浓雾的大海中,一艘货轮与辽瓦渔75047号渔船相撞,渔船沉没。经过30多个小时的搜救,除了在出事海域发现渔船碎片外,9名船员下落不明。

  昨日7时许,大连旅顺口区渔政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接到老铁山边防派出所的电话,一艘从旅顺驶出的渔船沉没。9时许,辽宁渔港监督局渔监处接到紧急信息,在旅顺老铁山隧道附近海域,辽瓦渔75047号渔船完全沉没,船上9名船员下落不明。10时50分,旅顺口区海洋渔业局救援船只开赴事发海域。“海上全是浓雾,能见度不到20米,而且风浪很大。”渔业局一位负责人说,救援船只启动雷达搜索,但没有任何发现,考虑船只安全,被迫返航。与此同时,沉船事故已引起多方关注,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大连市海上搜救中心以及瓦房店渔政部门纷纷前往事发海域,搜救落水船员,调查事故原因。

  据旅顺口区渔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出事渔船为辽瓦渔75047号,船上共有9名船员,事发前渔船与另外5艘瓦房店籍渔船于6月3日停靠在旅顺口区郭家沟码头。6月10日,未经渔政部门检查,6艘渔船擅自出海。“我们一直追到海上,通过喇叭喊话,叫停渔船上船检查。船员称准备到山东小钦岛维修,但我们发现船只存在问题。”旅顺渔政部门工作人员说,当时6艘渔船均被带回码头。“我们曾对这6艘渔船下达过停航通知,禁止船只离开码头。”该工作人员说,出事渔船属于违规私自出海。

  事故发生后,瓦房店市海洋渔业局对事故船只、船主进行了调查。辽瓦渔75047号渔船注册地为瓦房店市红沿河镇,船主为姜辉堂。据姜辉堂讲述,该渔船今年春天赴山东海域出海作业,进入休渔期后返回大连停泊在旅顺口区郭家沟码头。船员在检修时发现变速箱有毛病,随即进行了维修。6月10日,渔船维修后进行试航,并邀请了5艘瓦房店籍渔船随行护航,被当地渔政部门发现后带回码头,并被罚款3000元。因为渔船本身还有一些设备需要更新养护,而旅顺口区的几个修船厂活排的很满,船员与船主沟通后,决定奔赴山东秦山岛的一家修船厂进行维修,结果途中变速箱再次发生故障,被迫抛锚。

  瓦房店市海洋渔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变速箱发生故障后,船员只是通过手机向船主通告了情况,并未及时与海事、渔政部门联系。时值凌晨零时许,船主也未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加上两天来的大雾天气,停泊在老铁山“黄金水道”海域附近渔船,就在大雾笼罩的夜里被经过的货船撞沉了。“经过30多个小时搜救,我们在事发海域发现了大量事故船只的碎片,但一直没有发现9名船员的踪影。”这位工作人员说,搜救工作已经停止,9名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