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乌兹别克总统和美国国务卿讨论吉尔吉斯局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9日01:34
  新华网塔什干6月18日电(记者董龙江)据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通讯社18日报道,乌总统卡里莫夫日前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通过电话讨论了吉尔吉斯斯坦局势。

  报道说,卡里莫夫向希拉里通报了乌境内吉尔吉斯斯坦难民营的状况以及吉南部局势。希拉里说,乌兹别克斯坦接收难民工作富有成效,为他们提供了医疗和人道援助、创造了必须的生活条件。

  乌美两国领导人还就如何尽快稳定吉尔吉斯斯坦局势交换了意见。希拉里说,直接帮助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援以及尽快稳定吉南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局势仍是美国关心的问题。

  吉官方统计数字显示,自吉南部10日发生严重骚乱以来,至17日共造成至少191人死亡,近2000人受伤。吉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18日在视察骚乱地区时说,实际死亡人数可能会比官方统计高出10倍。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确认,目前已有约10万名吉难民逃到乌兹别克斯坦。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