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温格:我不会出任法国队主教练(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9日05:34

  他被誉为足球场上的“教授”,温文尔雅;他一直是法国队主教练的热门人选;他是英超最佳主帅之一;他的风度、严谨和学识享誉世界足坛;他麾下的阿森纳被称作“枪手”;他就是法国名帅阿瑟尼·温格。昨天作为法国电视一台的直播嘉宾,温格在保罗瓜尼赛场现场目睹了祖国的球队0比2负于墨西哥陷入绝境。赛后,总是皱着眉头的温格满脸沮丧,接受记者的专访时,这位平时颇有风度的61岁老人对法国队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输给中国队也不意外

  记者:也许您也没有想到强大的法国队两轮小组赛会是这样一个成绩吧?

  温格:太悲哀了,法国队太让我们失望了。这个球队里面有这么多出色的球员,但是他们在一起却踢不出出色的足球。你可以看到法国队与其他球队的比赛中,总会占据控球的优势,但是关键时刻的结果呢?

  记者:法国队在此前的热身赛中成绩很糟糕,还输给了中国队,这些是不是已经证明法国队本届世界杯上成绩不会太好?

  温格:热身赛的成绩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目前法国队的状况,恐怕现在大家都不认为法国队输给你们中国队是一个意外了吧。当然了,热身赛暴露了问题,球队就应该重视。但显然这一系列问题没有得到重视和解决,所以最终导致了目前的糟糕局面。

  记者: 你认为目前法国队的主要问题在哪里呢?

  温格: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就是攻击力太差,我们总会掌控比赛,但经过很漂亮的倒脚后,皮球总是传不到最具威胁的地方。法国队的防守其实还可以,当然不得不承认,今天墨西哥队发挥得很出色。不过比赛就是这样,你如果不能进球,那么只有等待着丢球。

  很不理解亨利坐板凳

  记者:法国队的进攻不行,但你的爱徒亨利最近一直坐在板凳上无法上场,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温格:多梅内克有他的用人方法,阿内尔卡也是一位很有能力的前锋,亨利无法打上比赛我无权干涉。但我作为对亨利最了解的人之一,我觉得亨利是一个完全有能力改变场上局势的人,他是一个非常用头脑来踢球的人。既然法国队已经到了绝境,而场上的这些队员又起不到力挽狂澜的作用,我觉得多梅内克应该给亨利一个机会。

  记者:法国队已经陷入了绝境,如果最后一轮乌拉圭和墨西哥很默契地打成平局,那么法国队赢南非再多的球也将遭到淘汰,你觉得法国队还有机会吗?

  温格:法国队的确很危险了,不过幸好法国队所在的A组第二16强战要与强大的阿根廷对垒,我想乌拉圭和墨西哥对不愿意面对这个强大的对手,乌拉圭和墨西哥这场比赛应该会决出胜负。当然事已至此,法国队只能尽可能在与南非队的比赛中多进球,其他的就靠运气了。

  不会出任法国队主教练

  记者:法国队目前如此糟糕,显然他们需要一位更好的主教练,让您出任法国队主教练的呼声由来已久,世界杯后您是否会考虑执教法国队?

  温格:我想这个短时间内不太可能。我和阿森纳还有很长时间的合约,法国有很多出色的教练和球员,我想法国队会走出困境的。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南非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