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武警云南总队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7:31
  法制日报讯 记者杨傲多通讯员金涛 郝亚鑫 武警云南总队党委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注重在模式上求新、形式上求深、实践中求实、方法上求活,不仅激发了广大党员加强自身学习的动力,也使各级党组织建设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模式求新。在组织学习中,跳出“一人念、大家听”的传统学习模式,把课堂搬到市场、把讲台移到社会,与地方建立了9个学习实践联系点,每月定期组织军师团党委中心组成员实地见学,在充分感受驻地社会经济发展中深化对科学理论的理解,不仅拓展了知识面,而且促进了部队人才的加速成长。

  形式求深。针对有关专题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邀请专家学者举行专题讲座。同时,把干部推进课堂,向书本学习;引向基层,向实践学习;选送培训,向院校学习;逼上社会,向群众学习,提高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

  实践求实。抓住担负边境维稳、抗震和抗旱救灾、处置群体性事件等重大任务的时机,安排军师团职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真正把完成任务的现场变成学习和运用创新理论、高科技知识和现代管理知识的课堂,有效提高了综合素质和指挥能力。

  方法求活。云南总队在传统学习平台的基础上,加强了网络学习平台建设,整合各种学习资源,不断提升媒体传播功能和传播质量,为广大党员提升能力素质,创造了便利条件。同时,他们还把学习情况纳入领导干部综合评价体系和党委班子建设目标管理体系;及时总结经验,把一些成功做法转化为制度措施,健全了加强领导干部学习的长效机制,提高了广大党员学习的能动性。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