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西柳州消防官兵救出被洪水围困男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0日00:10
  人民网南宁6月19日电 6月18日22时40分,广西柳州市特勤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在柳石路市职工疗养院后门水库有一名男子被困,情况紧急,请求救援。特勤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刻出动2辆消防车和一艘冲锋舟及10名官兵赶赴现场。经过一小时的生死救援,6月19日凌晨,被困男子被消防官兵成功解救上岸,并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水库堤坝下有一男子被困于皮滑艇上,由于这两天连续下雨,河水湍急,岸上的群众想去救人却无计可施。消防官兵一边听取现场群众介绍被困情况,一边察看水深及地形,此时的被困男子已在皮艇上僵持了两个多小时,全身处于疲劳状态,加上心里惊慌,如不及时救出,男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经过研究,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在第一时间给被困人员穿上救生衣后,现场救援人员制定了两套救援方案,第一是用竹杆做导向,将救生套圈和救生衣放下给被困人员套住,用救援绳拴住救生衣,防止急流将被困人冲走,然后用救援绳将皮滑艇拉到一个水流平缓地段将人救出;第二是在被困人员附近河岸固定消防两节拉梯,将被困人员通过两节拉梯营救上来。考虑到旋涡太大,在拖动皮滑艇时,如果皮滑艇发生翻转,被困男子被水流旋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慎重考虑后,消防救援人员决定采用第二种方案。经过一小时的生死救援,6月19日凌晨,被困男子被消防官兵成功解救上岸,并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据了解,该男子因傍晚19点左右和另外一朋友准备去漂流,由于这两天来连续下雨倒置河水水位上涨,当他们刚下水就发生意外,一名男子水性较好,自己游上了岸,而另一名男子则只能等待救援人员的营救。(庞革平 黄坤军)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