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骚乱城市奥什开始清理路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1日09:07
  新华网6月20日专电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19日要求南部骚乱城市奥什居民清除临时路障,以尽早恢复秩序。

  吉临时政府当天决定,南部奥什州部分地区的紧急状态期限从20日延长到本月25日。奥什市长梅利斯别克·米扎马托夫同一天宣布,奥什居民应在20日晚之前清除各类临时路障,否则将动用军队清理路障。

  路透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军人20日开始在奥什市各街区清理路障。奥什市主要街道纳沃伊大街两侧已有一些商铺重新开业。

  报道说,路障主要由乌兹别克族居民所设。这些居民担心临时政府无力控制局势,试图通过设置路障封锁社区通道,防止暴徒冲犯。

  当地一些乌兹别克族社区领导人对米扎马托夫的最后通牒持抗拒态度。乌兹别克族居民贾拉勒·萨拉赫丁诺夫告诉美国《纽约时报》记者,他们正与当地官员谈判,希望当局不要贸然撤除路障,以防激发新的冲突。

  不过,米扎马托夫强调,众多路障妨碍急救车通行和人道主义援助,也不利于打击潜在破坏分子。

  据吉官方统计显示,自吉南部10日发生严重骚乱以来,至17日共造成至少191人死亡,近2000人受伤。吉过渡时期总统萝扎·奥通巴耶娃18日说,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比官方统计高出10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