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一中餐馆两遇持枪抢劫 店主遭枪指头索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5:04
警方18日公布抢案嫌犯照片,呼吁民众提供线索。(纽约市警总局提供)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康尼岛辖区日前发生一起持枪抢案,受害的为美人鱼大道(Mermaid Ave.)上由华裔经营的中餐馆,所幸无人伤亡,辖管的60分局18日公布嫌犯照片,呼吁知情民众提供线索。店家负责人郑姓老板18日无奈表示,当地治安差,他的店两个多月前才被人持枪抢劫,他怀疑此次亦是同伙所为。

  郑老板说,抢案发生在17日下午2时左右,一名身型瘦高的非洲裔男子神态自若的走进餐馆柜台作业空间,拿着枪指着他的头,并把收款机上面尚未收好的现钞直接拿走后逃逸。

  郑老板说,该名嫌犯疑似嗑药所以精神恍惚,在离开前还在店门口摔了一大跤,才往店门口右方逃逸。机警的郑老板当下除立刻报案外,还小心翼翼跟踪嫌犯,直到嫌犯走进33街交美人鱼大道附近一处民宅,他才作罢。郑老板表示,从案发当时报案到警方来到现场,已经超过30分钟,虽然他当下立即提供线索,但嫌犯仍未被逮捕,对此他深表无奈,只希望警方能快速将歹徒绳之以法。

  郑老板说:“钱是小事,人没事就好!”他在该餐馆打工已20年,这两年来才接手经营,他大叹美人鱼大道近年来治安非常不好。他说,两个多月前,他的店才被双人抢匪持枪抢劫,其中一人为非洲裔男子、另一人则是身型瘦小的西语裔男子,他怀疑犯下这次抢案的嫌犯,就是先前双人抢匪中的非洲裔男子。他同时指出,邻近路口的商家日前也才被持枪抢劫,附近商家对治安不佳颇为无奈。

  康尼岛美人鱼大道的中国餐馆约有六间,而附近小区主要以非洲裔居民为主。

  警方在案发后调阅监控录像画面,公布该名嫌犯样貌,欲提供线索者可致电止罪专线 (800)577-TIPS(8477),或上网WWW. NYPDCRIMESTOPPERS.COM,也可传简讯至274637(CRIMES),并输入“TIP577”及提供的线索,消息来源保密。(林芝莹)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