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炸弹袭击事件嫌犯承认指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07:05
  新华网纽约6月21日电(记者王建刚)纽约时报广场未遂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嫌犯费萨尔·沙赫扎德21日承认对其企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项指控。

  巴基斯坦出生的美国公民沙赫扎德当天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出庭受审。他受到包括从事恐怖活动在内的10项指控。检方还指控他去年12月在巴基斯坦境内从与塔利班组织有牵连的教官那里学习使用炸弹的技能,并在未遂汽车炸弹事件前从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收取1.2万美元活动经费等。如果罪名成立,沙赫扎德将面临终身监禁。

  此前,美国检方共提出包括企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内的5项指控。

  沙赫扎德当天在法庭陈述时表示,他打算“认罪,并百倍地认罪”,但如果美国不撤出伊拉克和阿富汗、继续干涉伊斯兰国家事务,“我们就将继续攻击美国”。

  今年30岁的沙赫扎德被指控企图于5月1日晚在时报广场引爆装有爆炸物的汽车。他在5月3日晚准备外逃时,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被捕。被捕后,沙赫扎德向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承认了参与汽车炸弹恐怖袭击活动的事实。

  美国总检察长霍尔德称这起未遂汽车炸弹事件为“恐怖分子的行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