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17岁少年救母被洪水冲走 母亲盼死的是自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3:31

  6月21日,永州市零陵区菱角塘镇龙江寺村,失去儿子的刘红梅(右)仰天痛哭。张轶摄(图片来源:红网)

  刘红梅仰天痛哭,但再也哭不出声来。6月20日凌晨,(湖南)永州市零陵区菱角塘镇龙江寺村突涨洪水,刘红梅一家在转移时,她险些被洪水冲走,其17岁的儿子李威见状,用力托起母亲,可自己却被洪水淹没。昨日(21日),家人在离村5公里外找到李威,然而此时的他再也不能喊一声“妈妈”。

  母亲喊要用自己的命换回儿子

  龙江寺村,一条乡间小路,路两边低处是稻田。在洪水的冲刷下,稻田已成乱石堆。李威的灵堂就设在路边,就是在这个地方,李威年轻的生命被洪水吞噬。李威的父母守在灵旁,眼神哀伤,他们说不出话来,除了“哑哑”的哭声。刘红梅几次哭倒在地,她不停地喊着,“我的崽是为救我丢了命,我要换他回来。”

  李威的父亲李柏云说,妻子为此非常痛悔,从昨天起一直哭个不停,她宁愿死的是自己,而不是儿子。李柏云拿着李威的照片说,他是看着李威被洪水吞没的。然而,面对滚滚洪水,他们只能无助地在岸边呐喊。

  危急时刻儿子奋力托起母亲

  照片上的李威长相清秀,去年初中毕业,在家中不慎摔下楼跌断腿,上个月,才将固定的钢板拆下,他的腿伤一直没有痊愈。

  6月20日凌晨4时许,村里突然涌进洪水,这是村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水。在惊慌失措下,村民开始转移。走至一段坡路时,齐腰的洪水十分湍急。刘红梅一个趔趄,向后仰去,李威见状,奋力顶起刘红梅,刘红梅被儿子顶上,李柏云迅速拉起。

  李威腿伤未愈,在洪水的冲击下,支撑不住,身子向后仰去,随后就消失在茫茫大水中。“那时四处一片漆黑,看不清楚。”李柏云夫妇在路上喉咙都喊破了,回答的只有汹涌的水声。

  天一亮,一家人开始到处寻找,直到昨天上午9点,在离村5公里的毛竹园村,李威终被找到,然而李威再也不能开口说话。“那时我感觉天塌了。”刘红梅说。

  [新闻链接]

  数人因折回抢救财物死亡或失踪

  在龙江寺村,还有两位村民被洪水夺去生命。在他们家中,依然可见洪水肆虐后留下的痕迹,满屋子的淤泥,四处散发着泥味。

  60岁的贺红艳老人是死者之一。当日洪水来时,她带着孙子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可突然想起,家中的1000多元钱还没有拿,她又折回家中,取钱返回的途中,被洪水冲走。她的尸体被发现时,手中还紧紧地拽着钱。

  “她真的很可怜。”龙江寺村支书刘光明说,贺红艳的儿子媳妇双亡,只留下一个孙子,祖孙相依为命,靠低保生活。1000多元钱,那是贺红艳留给孙子下学期读书用的。

  “这个教训很惨痛。”零陵区水利局局长朱三好说,一些村民由于防汛意识不强,致悲剧发生。他说,东西被冲走了,还可以再买,人冲走了,什么都没了。

  另据零陵区防汛指挥部介绍,6月20日零陵区遭遇罕见大雨袭击,全县因灾四人死亡三人失踪,15个乡镇严重受灾,23所农村中学不同程度受损,城区内涝严重。(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童辉)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