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丰台调整部分地区行政区划 3个乡设地区办事处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4:31

  丰台调整部分地区行政区划 卢沟桥乡、花乡、南苑乡设立地区办事处

  本报讯(通讯员刘鹏 记者孙颖)今天上午记者从丰台区政府获悉,经市政府批准,丰台区对部分地区行政区划进行调整,卢沟桥乡、花乡、南苑3个乡设立地区办事处,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体制。部分街道办事处的辖区范围也进行了调整。

  城乡结合部管理一直存在难题,如农村地区开发建设的居住小区存在的“建而未转、转而未管”等问题,单一的乡镇区划难以统筹城乡管理。而街道办事处与乡镇政府行政管理在地域上的交叉重叠,也导致各街乡镇地域内大量存在农居混杂,造成了管理体制的不顺,出现了多重管理和空白管理问题。

  此次卢沟桥乡设立卢沟桥地区办事处,花乡设立花乡地区办事处,南苑乡设立南苑地区办事处,乡与地区办事处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体制,3个地区办事处兼有城乡两种管理职能,可统筹管理辖区内的农民和居民事务。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的行政区划调整,能够全面促进区域跨越式发展,整合城乡资源,统筹产业结构和基础设施建设,使有限的资源在更大的空间范围内得到优化配置,其核心是破解丰台区城乡结合部的管理难题,有利于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的提升,有利于推进城乡一体化新格局的形成,也能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