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预计暑期运送旅客3.17亿人 同比增2658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5:21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周音)今年中国铁路暑期运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铁道部预计,此期间铁路将发送旅客3.17亿人,同比增加2658万人,日均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

  记者22日从铁道部获悉,暑运期间,中国铁路安排加开直通客车44对,其中世博会方案14对、暑期加开直通客车30对;图定列车延长运行区段4对,包括世博会方案延长2对、暑期延长2对。

  铁道部官员预计,今年暑期客流仍将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和学生客流为主,其中,旅游客流将贯穿整个暑运。客流将集中于主要干线和主要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和避暑胜地。

  官员强调,由于世博会的召开,进沪参观世博会的客流将持续走高。武广、郑西、京津、石太、合武、合宁、胶济、成遂渝、成都至都江堰等新建线路极大改善了旅客出行条件,将成为今年铁路客运增运增收的一大亮点。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在暑运期间要按照 “有流开车、无流停运”的原则安排好加开客车的开行,同时做好铁路世博会运输能力安排,做好上海与周边城市之间旅客输送。列入世博会方案的加开客车根据需要有流开行,力争满足进沪参观游览人员、涉外旅客运输的需求。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