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急拨600万元专款安置抚河决口受灾群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8:55
  中新网南昌6月22日电 (谢宗博 王剑)江西第二大河流抚河10万亩圩堤唱凯堤21日傍晚决口,决口处位于抚州市临川区。22日江西省财政厅会同民政厅紧急下拨600万元省级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用于临川区迅速转移安置灾民,解决灾民生活困难问题。

  江西省财政厅要求,相关部门要对救灾款实行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住处,并有效控制灾后疫情的发生。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这是江西6日来第3次下拨资金,以应对6月17日以来的特大暴雨洪灾对江西的影响,支持各地做好防汛抢险、水毁水利设施修复以及受灾群众妥善转移安置工作。

  17日,江西紧急拨付特大防汛补助费2200万元、中央水利建设基金应急度汛项目资金3500万元,合计5700万元,重点用于对各地在暴雨袭击中造成的危险库坝加固、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形成威胁的万亩以上水毁圩堤、江河湖泊护岸加固、水毁修复以及抗洪抢险设备和防汛物料的储备。20日,江西再次紧急下拨2000万元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用于鹰潭、新余、抚州、吉安等受灾严重的地区安置受灾群众。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