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高官建议在吉建基地 打击阿富汗毒品走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4:08

  俄高官建议在吉建新基地

  本报讯 俄罗斯联邦禁毒总局局长维克多·伊万诺夫21日建议在吉尔吉斯斯坦新建军事基地打击阿富汗毒品走私。

  俄联邦禁毒局长伊万诺夫21日在莫斯科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俄罗斯应当在吉尔吉斯斯坦采取一定的措施,严厉打击阿富汗毒品犯罪。他说:“我的建议是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建立俄罗斯联邦军事基地。我认为,这有助于展开有效的工作切断在该国的毒品走私渠道。”

  伊万诺夫指出,2009年吉尔吉斯斯坦领导人决定撤销内务部打击毒品犯罪局和禁毒局的编制,这两项决定让毒品走私更加顺畅。日前吉尔吉斯斯坦大规模种族冲突和骚乱背后有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极端运动的大毒枭们的参与。地区禁毒局势非常严峻,源自阿富汗的毒品大量通过吉尔吉斯斯坦境内贩卖,其中巴特肯州、奥什州、贾拉拉巴德州和整个费尔干纳盆地在毒品交易中陷入得都非常深。

  据专家们统计,最近10年来阿富汗毒品至少已造成100多万人死亡,每年约有10万人失去生命。 (宗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