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海鸥”300水陆两栖飞机进行静力试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00:03

“海鸥”300型飞机02架在中航工业特飞所进行静力试验。作 者:吴奇勇

  中新网荆门6月23日电 (吴奇勇 潘小龙 郑国田)记者23日从中航工业特种飞行器研究所获悉,中国国内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轻型多用途水陆两栖飞机“海鸥”300型飞机02架在该所进行静力试验。这是“海鸥”300飞机研制以来的又一个重要节点。

  据中航工业特种飞行器研究所相关人员介绍,“海鸥”300飞机02架作为静力试验机装配了完整的机身结构和操纵系统。该机在中航工业特飞所将展开为期45天的静力试验工作,重点验证飞机机身强度是否达到设计要求。按照“海鸥”300飞机研制工作安排,在02架通过加载67%静力试验后,才能进行01架和03架的试飞工作。

  “海鸥”300飞机由中航工业特飞所总设计,由中航工业石飞与中航工业特飞所联合研制,是国内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轻型多用途水陆两栖飞机,该飞机采用单船身布局形式,机翼为大展弦比梯形翼,机翼翼尖设有翼尖小翼;机身尾部布有十字型尾翼,适合在城乡地区、特别是在近海、内陆的江河湖泊、水库等水源丰富地区使用,具有环境适应性好、实用维护成本低、用途广泛等优势,基本型为可载4-6名乘客。可广泛用于公务飞行、飞行员培训、客货运输、医疗救护、航空探测、旅游观光等。

  按计划该机将于今年8月首飞,并于11月参加珠海航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