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男子婚后屡打父母父亲无奈铁链锁儿两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4日08:14

23日,被锁在房内的王伟情绪比较稳定,偶尔会自言自语。

  年过半百的父母,用两条粗铁链将儿子锁在房内两年了。不是他们存心虐待儿子,而是儿子患上精神病,母亲昔日青肿的眼眶和父亲断成四截的肋骨,都出自他之手。昨日(23日),这个不幸的家庭迎来希望,30岁的儿子被接到唐都医院治疗。

  婚后一个月

  儿子精神现异常

  “这条路直走,红门那家就是。王伟犯病前是个乖娃。”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西安)长安区黄良葛村问路时,人人都能迅速指出锁孩子的王家。

  走进王家院子,56岁的王富智和妻子王乃珍及女儿正在吃饭,从他们身后一间房子里,不时传出阵阵“咣当当、咣当当”的铁链声。王富智说,儿子王伟就锁在那里。“实在是没办法的办法。”王师傅说,就这一个儿子,今年30岁,虽然从小性格内向,但都很正常,初中毕业后还在一所保安学校学习,当过保安。

  2005年6月,和邻村一姑娘结婚。婚后一个月,因为生活之事,妻子抱怨他,之后他就开始自言自语。

  打断父肋骨

  父母无奈铁链锁儿

  从那以后,狂躁、施暴成了王伟的标签。他要做什么就得做什么,家人稍不顺他意,伸手就打。

  终于,2008年7月初,王伟在一次发病后将父亲的两根肋骨打断成四截,7月5日,王富智找来两根粗铁链,由七八个小伙子合力,把王伟锁在了那间房里。王富智也不知道这么做对不对,但他想,“这样至少不担心娃出去伤到别人了。”

  昨日,记者见到王伟时,他正在房里拿剃头刀给自己理发,看上去精神不错,嘴里始终念念有词,看到陌生人来,便喊妈妈帮忙,王乃珍赶紧解释是亲戚。两根两米长的铁链把他牢牢控制在两三步的活动范围内,脚脖处磨出了紫红色勒痕。房子一角卷着海绵垫地铺。王师傅说,以前房里有床,但儿子常磕伤自己,换成地铺放心。

  吃喝拉撒睡都在一间房,一切都需要人帮忙,王乃珍不敢离家,两年没走过亲戚,作息全随儿子而定。因为不敢卸开脚镣,平日儿子只换上衣不换裤子。

  医院伸援手

  患者两年来首次离开家

  不久前,“铁链锁儿两年”的消息传到了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引起医护人员关注,他们决心用先进的医疗技术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医院的医师来到王家,给王伟做心理量表测评、精神状态评估等,诊断王伟属难治性精神病的一种,即躁狂症伴精神症状,决定为他减免费用治疗。

  昨日上午10点半,唐都医院张永生院长、神经外科王学廉副主任、神经内科宿长军副主任等多名医护人员来到葛村接王伟。看到这么多陌生人,王伟有些焦躁,不时皱着眉头自言自语。

  11点10分,注射了镇静剂的王伟进入浅度睡眠。在一旁观察儿子反应的王师傅迅速拿钥匙打开脚镣。“快,担架!”两年来,王伟第一次离开了这间屋子。(记者 薛雯 翟小雪)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