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少女疑交网友遭骗失踪 外来工父母接索钱电话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5:20
三个女孩子至今下落不明。记者曹景荣 摄

  三少女诡异出走疑上网交友遭骗

  其外来工父母分别收到索钱电话

  本报讯 (记者陆建銮)“这里好冷,四面都是山,我两天没吃饭了,走不出去,妈妈快给我寄钱吧。”6月20号晚,这是来自湖南的外来工张仁爱最后一次收到自己女儿的电话。6月1日,15岁的女儿方雨欣、方雨宁连同小老乡杨慧玲从家中取走千元后出走,至今未归。半个多月来,家人收到两次索钱电话,但都没按约付钱,随后完全失去联系。“我怀疑他们是上网交友被人骗走了。”心急如焚的张仁爱说。

  三少女离家半月不归

  “事发很突然,当晚她们吃完饭说出去玩,没想到一去不回了。”住在太和镇大源村的湖南人张仁爱有两个女儿——方雨欣和方雨宁。两女与老乡女儿杨慧玲年纪相约,都在14至15岁之间,都是在初中毕业后一起来到太和镇大源村帮张仁爱打工做手工活。“她们3人关系很好,去哪都在一起的。”杨慧玲的母亲说。

  6月1日晚,3人分别从各自家里走出,方家姐妹拿走了母亲的两千元,杨慧玲拿走了家里的七百元,随后3人再也没有在大源村出现。

  到现在,半月有余,3人仍然未归,家属和老乡都心急如焚,“她们年少不懂事,长得也比较好看,要是被带去做不法事情该怎么办啊?”

  家属两次收到索钱电话

  自从女儿出走后,张仁爱和老乡们到处寻找,但都毫无音信。直到6月13日,张仁爱意外地接到了女儿的电话。张仁爱说:“是大女儿打来的,说跟小女儿在一起,但被关起来了,在一座山上,四面都是树,逃不出来,而且很冷,两天没吃饭了,让我们赶紧给他们每人汇500元过去,否则女儿就回不来了。”

  同样收到索钱电话的,还有杨慧玲的父母,情况大体类似。在电话里头,张仁爱听到了极其嘈杂的声音,夹杂着很多男女的吵闹声,“还有男人给女儿指示说要钱的话语。” 张仁爱表示,种种迹象表明,女儿被控制了,而且是被一群男人控制,暂时无法脱身。“我们报警了,警察让我们不要给钱过去。”

  张仁爱表示,钱是被要求寄到一个用户名叫蒙有福的账号。张仁爱还说:“第二天,有个自称蒙有福的男人打来要钱,说不给钱女儿就要不成了,但他拒绝透露任何相关信息。”

  张仁爱与老乡仍然坚持不给钱,到6月21日,索钱的电话就成了空号。跟张仁爱联系过的前后有两个电话,一个是广州的手机,一个是深圳区号的坐机。“怀疑3人被带到深圳去了。” 张仁爱说。

  三个女孩喜欢上网交友

  张仁爱说,她女儿才来广州两个月,连太和镇上都没去过,“唯一跟外人接触的渠道,就是上网。”张仁爱说,3人特喜欢上网,“他们就是在那里上网聊天,交朋友,不干别的,就是一天到晚聊天。现在多种情况加起来看,很有可能上网交友被人骗走了。”

  张仁爱说,女儿少不更事,对于社会的复杂还不熟悉,而且也爱玩,可能堕入陷阱了。“说实在的,我们外来打工的,能有几个钱?绑架勒索不太现实的。大家都估计是3人被骗走,干坏事去了。”

  寻人

  方雨欣\方雨宁\杨慧玲,湖南洞口县人,都在14岁到15岁之间,容貌清秀靓丽(见右图)。6月1日晚上约8时左右从太和大源村失踪,走时方雨欣穿绿色衬衫,方雨宁穿白色衬衫,杨慧玲穿绿白间条衣服,家属十分担心,怀疑被骗到了深圳方向。

  如果有知情人了解情况,可联系13128699105方先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