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石油换人“堵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5日08:12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23日将处理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的指挥棒移交给美国籍高管鲍勃·达德利。

  媒体分析,海沃德在应对原油泄漏事件过程中表现糟糕,引发各方不满,英国石油公司不得不“临阵换将”。

  换人堵漏

  英国石油公司当天任命达德利担任新成立的“重建海湾沿岸组织”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任命“即刻生效”。达德利将直接向海沃德汇报工作移交事宜。

  英国石油公司说,“重建海湾沿岸组织”将负责处理“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沉海事件以及墨西哥湾原油和天然气泄漏事件,“确保英国石油公司履行向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居民所作承诺,继续从事恢复当地环境的工作”。

  达德利现年54岁,先前负责英国石油公司美国和亚洲地区业务,3年前在这家能源巨头的首席执行官“争夺战”中败给海沃德。

  海沃德23日发表声明说,达德利在墨西哥湾沿岸密西西比州长大,对这一地区怀有“深厚感情”。

  按他的说法,成立“重建海湾沿岸组织”的目的在于,英国石油公司对墨西哥湾沿岸各州作出长期承诺,需要一个“永久和可持续”的组织负责相关工作。

  达德利说:“近期,我的工作重点是听取股东意见,打消他们的忧虑,同时去除那些影响我们效率的障碍。”

  得偿所愿?

  英国石油公司租用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4月20日发生爆炸,致使11人死亡。爆炸事件致使大量原油泄漏,严重影响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环境和经济。

  美联社认为,漏油事件发生后,海沃德多次出面道歉,但他的部分言论和举动令英国石油公司在应对原油泄漏事件过程中“失分”不少。

  英国石油公司内部先前承认,由海沃德领导的应灾公关行动已经失败。

  海沃德在美国国会上周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否认英国石油公司对于导致事故发生的操作失误负有直接责任,惹怒多名国会议员。民主党众议员埃利奥特·恩格尔直接指责海沃德“侮辱我们的智慧”。

  上周末,海沃德现身一场游艇比赛,惹来一片嘘声。另外,他先前有关自己想要回归原来的生活、比任何人更希望漏油事件迅速结束的言论招致墨西哥湾沿岸地区民众不满。

  路透社评论,海沃德将应对原油泄漏的担子甩给达德利,在某种意义上意味着他已实现“回归原来生活”的愿望。

  堵漏遇挫

  墨西哥湾海底漏油油井眼下每天泄漏3.5万桶至6万桶原油,达德利肩上的担子不轻。

  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漏油事故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23日说,英国石油公司用于收集漏油的“切管盖帽”装置当天出现故障,工作人员不得不取下装置实施检修。

  艾伦介绍,一个遥控水下机器人撞上“切管盖帽”装置的管道,致使故障发生。按他的说法,出现故障的装置有望于当天晚些时候重新投入使用,工作人员实施检修期间,另一套系统将继续吸取漏油。

  英国石油公司估计,“切管盖帽”系统的日吸油能力大约为2.5万桶。

  路透社报道,英国石油公司将于数天内安装一个吸油能力更强的“切管盖帽”装置,但随着飓风季节临近,吸油堵漏工作可能受到影响。英国石油公司眼下正与美国政府商讨飓风来袭时的应对方案。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