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央行”重击“炒房” 业者称投资客恐掀抛售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09:45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中央银行”于24日“铁腕”打击“炒房”,岛内建筑商、房中介业者与学者认为,短期内房价不会全面大跌,但对投资市场立即产生抑制作用,最大受创的投资客将会抛售手中的房屋;被台“央行”点名会选择性信用管制的地区,房价恐跌5%至10%。

  据报道,乡林建设董事长赖正镒说,岛内房贷利率仍相当低,升息半码影响并不大,除非利率超过5%以上,对房市才会有较大的冲击,可算是温和打房。但针对大台北地区房贷限缩到七成,对投资客将产生较直接的影响,长期对投资气氛会有负面影响。

  台湾房屋总经理彭培业认为,限缩贷款成数对长期投资台北市精华区的投资客来说,将会有正面冲击,因为自备款必须在四成以上,又无宽限期,短期投资客应会缩手,甚至会有抛售的情况出现。

  政大地政系教授张金鹗说,“央行”一口气祭出两项政策,显示对岛内高涨房价已有积极作为,对投资客将会有抑制作用,政策推出后可能3个月至半年会开始发酵,短期内投资客应会有获利了解的打算,市场上物件抛售量可能会增加。

  此外,张金鹗还表示,台北县市的房价有三到四成有泡沫性价格的隐忧,即一栋千万元的房子,其中有三、四百万元是泡沫。目前房市里有五成市投资客在操作市场价格,也造成房价不合理的情况未见改变,针对投资客祭出多项资金限制政策,降低投资客比率到一成,房地产市场才会回归正常。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