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家十八朵昙花一夜绽放 户主称十年来首见(图)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2010年06月25日11:26
经过一夜怒放,昙花“累”了。

  早报记者 王昆火 文/图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平日,亲眼目睹昙花开放的过程是很难得的眼福,这眼福昨天就让晋江罗山华泰小区的林先生夫妇碰上了,他们家种植了十年的昙花,一夜之间怒放了十八朵!

  十八朵昙花一夜怒放

  “十八朵昙花齐放,香气四溢。”昨天上午7时,晋江罗山街道华泰小区的林先生致电早报热线称,他家一株昙花在昨日零时许开出十八朵巴掌大的洁白花朵,状似“雪莲”,芬芳扑鼻。

  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赶到林先生家。这株昙花种植在卧室外的阳台处,昙花高约1米,叶片葱绿油光,伸向阳台的铁栅栏外,在经过一夜的怒放之后,昙花似乎已经疲倦,花瓣卷了起来,约有拳头大小,隐约中还是能闻到些许芳香。

  “看到昙花全部绽放,妻子显得很兴奋,围着它看个不停。”林先生说,昙花绽放时,他已在卧室里休息,妻子发现这一奇特景观后,赶紧叫他起来欣赏。林先生来到阳台上,只见这株平日不太起眼的昙花,整株开满了雪白的昙花,他仔细一数,一共十八朵。

  “去年只开了两三朵,没想到今年一下子开了这么多。”林先生说,这株昙花他已种植了十年。等了十年,昙花终于一口气怒放了十八朵。遗憾的是,昙花怒放的那一瞬间,林先生未能用相机定格住那一瞬间的美丽。

  “月下美人”十分罕见

  据了解,昙花又叫“琼花”、“月下美人”,属仙人掌科,喜欢温暖湿润、半阴的环境。

  “十八朵昙花一起怒放,很有观赏性。”晋江罗山街道缺塘社区一园艺花圃洪老板说,“昙花一现”说明目睹昙花开放是件难得的事,而林先生家这10岁昙花一下开出这么多昙花来,实属罕见。洪老板告诉记者,昙花原来生长在美洲墨西哥至巴西的热带沙漠中,一般在晚上开花,这样可以避开强烈的阳光曝晒;缩短开花时间,又可以大大减少水分的损失。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