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二手商住楼不受待见 便宜4000元仍不敌住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15:36
  在丰台区马家堡某中介的经纪人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他们旁边某商住楼项目出房很多,但却“不招人待见”。“有不少来挂牌的,最便宜的每平方米只卖21000元,周边二手住宅项目的均价约在25000元/平方米,但是快一个月了,连问的人都很少。”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生活成本较高,水电等按商业计费,而且许多没有燃气或暖气,土地使用年限比住宅少了二三十年,加之近期的密集政策调控,二手商住楼在买卖市场的劣势地位也逐渐显现。

  立水桥周边是北京商住楼比较集中的区域,记者了解到,目前区域内商住楼的价格已经降到了15000至16000元/平方米,基本上和天通苑的价格持平。虽然地理位置要优于天通苑,价格也差不多,但购房者还是舍近求远。

  “商住楼项目在北京兴起也就是两三年的事,其总量占北京二手房房源总量的比例很小,所以对整个二手房市场并没有太大影响。”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告诉记者,现在许多已入住的商住项目都没拿到房产证,所以交易起来会比较麻烦。另外,由于是商住立项,售价一般来说也要比周边住宅项目便宜10%至20%。但从监测数据看,商住项目本身作为投资属性的项目,其5%至8%左右的年投资回报率还是很可观的,比较适合在目前市场波动下,保守型的投资客。(记者姚丽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