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世界杯球衣流行复古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5:28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行将结束,赛场上球员们激战正酣,其球衣伴球员身影同样引人注目。此届世界杯球衣紧身,同时复古成潮流,而运动品牌场上“较量”也很激烈。

  巴西、阿根廷等队球衣很复古

  本届赛事巴西队的球衣依然沿袭了传统的黄蓝搭配,而绿色领口等部位的设计则明显与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的巴西队球衣相似。当时巴西队身着这身队服最终登顶并首获三冠王。

  无独有偶,阿根廷队经典的“蓝天白云”队服则与1986年世界杯时的队服类似,现任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在那届比赛中曾率队夺冠。本届比赛的队服不仅整体更加古典和贴身,同时为模仿那时的材质,设计师还特意使用了特别的网状面料,队徽也恢复了当时的样式。

  已经惨遭淘汰的法国队的队服则来源于1998年世界杯,同样饮恨止步小组赛的意大利队的球衣设计灵感则来自1930年该队夺冠的那届世界杯,但球衣最终都没能让他们在南非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紧身衣”渐成赛场时尚

  参赛各队的队服颜色大多数都遵循了历史传统,而在样式设计上,自2000年意大利队紧身队服首次亮相以来,球场“紧身衣”日渐流行。本届比赛除延续紧身“传统”的意大利队外,阿根廷队、英格兰队、德国队等多支球队都加入此阵营。紧身的球衣不仅能吸引更多女球迷的关注,更重要的是比传统球衣轻三成以上,而且在身体对抗方面较之传统球衣也更有优势。

  此外,此前球衣的两层设计逐渐被抛弃,各厂商更加注重面料的选择与技术革新。新一代的速干面料能促使汗水更快挥发,而通过改良的网眼设计在保证空气流通的同时防止撕裂,并在腰带下面靠近脊椎底部的部位增加了散热区来让球员的身体尽可能地保持干爽。

  各大品牌均曾牵手金杯

  赛场上球员们针尖对麦芒,其队服的赞助商间的竞争其实也是“硝烟四起”。回顾1990年至今的6届世界杯赛,阿迪达斯、耐克、彪马等知名运动品牌均曾出现在夺冠队伍的队服上。

  1990年“意大利之夏”的联邦德国队和1998年法国队的队服上,阿迪达斯“三叶草”和“三道杠”的商标分外醒目。而在巴西队1994年和2002年两次夺冠中,其球衣上分别印着茵宝和耐克的标志。最特别的当属2006年登顶的意大利队,自2002年世界杯后便一直“青睐”来自德国的彪马。今年世界杯,夺冠热门队伍身着的品牌球衣也没有变化,各品牌守护得十分紧,谁都不愿意在此时从球场上消失。

  (王尚飞 李华梁)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