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他们的世界杯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5:28
  对于全世界的球迷来说,世界杯无疑是一个盛大的节日。然而,对于许多农民工球迷而言,世界杯却十分遥远。6月25日,记者走进农民工身边,亲身体验了他们对足球那份质朴且单纯的爱。

  在广场看球的他们

  “我们没有电视机,但我们渴望观看世界杯。”这是广大农民工球迷的心声。沈阳站附近某建筑工地的打工仔小张是意大利队的球迷,为了看意大利与斯洛文尼亚队的生死战,他走了将近1个小时,才赶到有大屏幕播放世界杯的展览馆广场。

  “太远了,沈阳那么多大屏幕,为什么不多几个放世界杯呢?”小张因受父亲影响,很小的时候就喜欢意大利队。不过,在沈阳由于所在建筑工地条件有限,只能站在街边小店看球。

  “特别是最近这一轮,比赛最早也到十点才开始,小店根本就不放了。”为了看球,小张和几个工友曾经去过太原街看球。小张后来又自己去辽宁展览馆广场看球,虽然每次去都要走很长时间,但用小张的话讲,“看得精彩,心情很爽。”

  老板拿走了遥控器

  在电视机开始有刺耳的喇叭声以前,在快餐店工作的张华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世界杯。她在快餐店里负责售货,世界杯开始后,张华的快餐店安了一台大彩电,她原以为可以趁着闲时看会连续剧,但没想到,老板把电视调到体育台之后,就拿走了遥控器。

  “没办法,就跟着看了几天世界杯,说实话,第一次看足球挺有意思,几个小伙子连滚带爬的,就是踢不进去。”张华笑着告诉记者,她去年才跟丈夫来沈阳,丈夫以前挺爱看球的,但现在他开出租车,回家基本是睡觉,根本没功夫看球了。

  “其实,我们这些外地打工的,最重要的是赚钱。世界杯嘛,跟我们其实离得很远。”张华告诉记者,“等有了钱、有了孩子,可能我会陪着老公好好看看吧!”

  本报记者 于海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