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1分钟倒1车石料堵抚河决口 卡车蜿蜒数公里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6日06:27
昨日,抚州大桥下,施工车辆正在平整道路,并源源不断地将土方石料运往唱凯堤决口处。早报特派记者 刘行喆 图
昨日,抚州大桥下,施工车辆正在平整道路,并源源不断地将土方石料运往唱凯堤决口处。早报特派记者 刘行喆 图

  [南方暴雨]抚河堵决口:1分钟倒1车石料

  江西抚河唱凯堤决口处首日封堵50米 大堤路基不牢、泥泞不堪致车辆侧翻

  早报记者 李云芳 吴志刚

  发自江西抚州

  每个人都思家心切,纵然家还被洪水淹着,没水、没电、没吃的、没喝的。

  早报记者昨天在福银高速徒步5公里,看到路边每隔一段就聚着三三两两的人。他们都是路旁村庄里的灾民,前天听说家里水退了,便赶回来看看。一艘艘小舢板在洪水中游弋,不断将人从高速公路边上载入村庄内。

  抚河唱凯堤的堵口复堤工作于昨天正式展开,武警水电二总队副政委熊壮中表示,作业现场共投入官兵400人,各类抢险装备318台套,其中部队装备127台套,地方车辆191台套。截至昨天22:30,完成唱凯堤决口封堵50米,靠近福银高速一端推进40米,另一端推进了10米。按计划今晨将增至60米。

  装石料卡车蜿蜒数公里

  据新华社报道,由武警水电二总队负责的抚州唱凯堤决口封堵工程,经过24日晚一夜的前期准备,于25日一早正式开始。

  记者在现场看到,通往决口处的主要干道福银高速公路已部分实施限制通行,装满石料等待卸载的卡车沿高速公路蜿蜒数公里。据介绍,这些石料都是从抚州市以及周边乡镇采购而来的。

  在离决口处不远的地方,武警水电二总队前进指挥所已经搭设完毕。“目前,300多名水电官兵已全部进驻封堵决口的现场,每天吃、住、睡都在大堤上。官兵两班倒,白天晚上都不休息,连续作业。”武警水电二总队参谋长方金勇说。

  25日10:15,第一辆卡车将石料卸入决口处,拉开了唱凯堤决口封堵工程的序幕。后续车辆每隔一分钟卸石料一次,并立即返回抚州重新装载,决口处附近的洪水已经变得湍急。据武警水电二总队副总队长范天印介绍,以这样的速度计算,一小时内会有50车到60车的石料倒入决堤口,预计一天能往决堤口填卸12000立方米石料。

  熊壮中向早报记者介绍了堵口复堤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抢险现场作业面狭窄,双向通行不畅,大堤路基不牢,经不起重型设备车辆碾压,施工道路泥泞不堪,行车速度很慢,甚至导致侧翻,难以满足封堵决口的需要。气候水文条件变化大,不可控因素特别多,为完成任务增加了很大困难。

  拉网搜寻滞留和回流群众

  早报记者昨天下午还在福银高速上碰到了罗针镇郭堆村的小高,他和父亲昨天从南昌赶到这里,但从10:30一直等到13:00,却没有船愿意搭载他们进村去。小高说, 家里被淹后,全家便赶到了南昌哥哥家里暂住,前天给村里人打电话,听说水退了些,便想今天赶回家看看,但回来后却发现水比前一天又涨了,必须坐船才能过去。

  另有一对母子带着各种蔬菜也在高速路边等候,她们的一个亲戚在帮忙看家。听说水退了些,母子俩想回家去看看,顺带给看家的亲戚送点蔬菜进去。虽然高速路旁不时有小船过来接人,但船只接同村的人,外人即使是给钱也不搭载。

  有人进去,还有更多的人出来。住在罗针镇街上的小周,昨天下午被只接人出来不送人进村的冲锋舟转移到高速公路上。他要赶去抚州和妻子女儿会合。“水淹之前买了好多矿泉水,但现在都喝完了。”此前他把妻子还有2个女儿都送到了抚州。

  一辆公交车过来了,小周和早报记者一起上了车。公交车在高速上行驶了一会儿就坐满从灾区出来要赶往抚州的人。指挥部发布消息称,昨天组织了127艘冲锋舟,在受灾的四个乡镇将那些滞留在村和回流的村民转移到陆地上。每天派出80辆公交大巴将这些村民运到抚州。

  未来几天,抚州市仍维持大范围降雨,可能给唱凯堤决堤灾区造成更大灾情。为此,25日,抚州市已展开拉网式搜寻,转移唱凯堤决堤灾区零星滞留和回流群众,避免人员伤亡的发生。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