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福建顺昌“孤岛”大救援 官兵蹚河找失踪者(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7日04:01

  26日,宝庄村村民经过临时搭建的便桥转移。其中有5名孕妇。新华社发

  6月18日,肆虐闽北的特大暴雨将福建南平市顺昌县的洋坊村变成了“孤岛”,1000多名群众受困。 24日,武警官兵跋山涉水,恢复通讯。26日,降水稍歇,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和福建电力、通讯等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再次展开紧急救援。

  >>灾情

  泥石流淹没自然村

  记者跟随武警部队的冲锋舟渡过三四百米宽的金溪河,踏上洋坊村的土地。一路上都是滑坡、溜方,一不小心就会陷入滑坡形成的淤泥中,前期进入的部队垫了一些树木才勉强可以通过,有些缺口只有三根树木搭起的独木桥,下面就是湍急的河水。

  “村里情况很不好,缺水,缺电,缺药品,缺蔬菜。”村民刘小花说,“田地、山林全都毁了。”记者路遇60岁的郑建财老人,他只穿着一条短裤,随身一个小布包。他伤心地说,“包里一点旧上衣就是全部的家当。”

  山脚下的可湖自然村被泥石流淹没,仅剩下两三座毁损严重的房屋。村民黄兴旺说:“整座山全都塌下来,一个人失踪,其他人都转移出来了。”

  >>救援

  官兵蹚河找失踪者

  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的官兵将医用橡皮膏、消毒水等药品和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以及一些抢险物资通过冲锋舟运到村里,以解村民的燃眉之急。

  24日,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装甲中队排长吴玉辉带领11名战士将数台发电机、碾米机送到洋坊村,对当地的通讯系统进行了修复。26日,战士张冰和战友负责搜救可湖自然村失踪的群众。到这个自然村要蹚过一条六七十米宽的河流,水深到腰部。电力部门则在紧张地抢修受损的电力设施。

  群众自救消除恐惧

  村两委成立以生产组长、党员干部为主的抢险突击队,救援被困群众。

  53岁的老党员李水金18日晚上、19日早晨先后救出4名群众,20日又和其他队员一起将20多名受灾群众用绳子救了出来。

  一些群众帮助修路,帮助运送救灾物资,一些妇女从家里带来了柴火、油盐、大米,煮饭给救灾人员和受灾群众吃。尽管灾情严重,但受灾群众对信息中断的恐惧正在慢慢消失。不少人已经考虑灾后生产恢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