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防总调度水库容量提前预泄洪 避免60万人遭洪灾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7:55

  本报南昌讯 记者秦谦报道:记者27日从省防总了解到,经科学水库调度,赣江下游防洪压力有所减轻。初步估算,避免了60万人遭遇洪灾。

  提前预泄洪

  14~25日,我省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全省四大江河、鄱阳湖和长江九江段全面超警戒水位,抚河、信江、赣江实测最大流量全部超过有记录以来历史最大值,水库调度形势异常严峻。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和实时水情,省防总在综合分析后,及时对各大中型水库实施预泄调度,万安水库、江口水库等在降雨形成洪水前开始预泄,腾出库容。由于预泄及时,增加了水库的调蓄能力,掌握了防洪抗灾的主动权。

  为唱凯堤堵口创造条件

  为给下游唱凯堤堵口创造有利条件,廖坊水库必须尽量腾出更大库容,待最终堵口前,全部关闭闸门出流,最大限度降低抚河水位。省防总继续调度廖坊水库按5000立方米/秒开闸泄洪。26日8时,库水位60.22米,低于汛限水位0.78米,为下一步关闭闸门出流做好了充分准备,使唱凯堤堵口顺利进行及提前完工。

  另外,通过调度新余江口水库,极大地减轻了下游新余、宜春市的损失。

  经科学调度,减轻了下游的洪水压力。据初步估算,水库调度累计减少财产失22亿元、60万人受灾。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