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婺源打造生态景观村和景观生态走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21:13
  中新网婺源6月28日电 (段长征 江国旺)江西东北部的婺源县,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境内林木葱郁、峰峦叠起、峡谷深秀、溪流潺潺,是全国著名的文化与生态旅游县,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为进一步挖掘文化与生态潜力,目前该县投入6亿元资金,打造100个生态景观村,确定景婺黄(常)高速和溪婺线两条通道为建设重点,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景观生态走廊。

  根据规划,景婺黄(常)高速和溪婺线通道两旁,将栽植了大量符合乡村旅游品位的花化、美化树种,使婺源原有生态风貌与绿化品位相得益彰。围绕着“四季花开、花海婺源”这一主题,以实现通道两旁“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景”的美不胜收的锦绣画廊。

  据婺源县委宣传部门负责人介绍, 这6亿元资金,还包括在全县选择产业特色明显、传统风格独特、生态环境优美、容易集聚人气的100个村庄,打造成生态景观村。

  在打造成生态景观村方面。该县将以“借生态地域优势,创特色新农村品牌”的发展思路,整治村庄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为基础,重点打造园林、产业两大特色。合理利用现有的古树林,尽显生态优势,打造花园式村庄;着力抓好绿色无公害优质蔬菜、水果和花卉等绿色产业,建设生态农业观光园,实现旅游产业与村庄产业共同促进。预计建成后可吸纳以第三产业为主的近2万人就业。

  据了解,2009年,该县先后投入1800多万元,完成高标准通道绿化里程83.2公里, 其中景婺黄(常)高速公路72.6公里,溪婺线10.6公里;共栽苗木116万株:乔木36万株,灌木花卉70万株,草本花卉10万株。乔灌花草相结合,已初步形成花化层次分明的视觉景观,构建了一条独具景观特色的生态走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