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山大学录取逾300名港澳台考生 首招台免试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21:29
  中新社广州6月28日电 (杨薇 王丽霞)中山大学今天透露,中山大学今年通过在香港、澳门单独招生及参加中国教育部组织的港、澳、台、侨联合招生等方式共录取了316名港澳台高中毕业生。据介绍,在报读专业方面,这些学子比内地生更加“理性”,更重视基础学科专业。

  据中山大学招生办主任龙波介绍,今年中山大学共有92个专业面向港澳台地区招生,覆盖了经济、管理、人文、语言、教育、法学以及理工类和医学类多个专业。“今年港澳台地区考生报考中山大学的人数比较可观,部分招生类别的报录比达到4:1。”龙波透露,今年中山大学首次招收台湾免试生,有13人报考,录取了8人。

  据透露,与内地考生青睐于经济类、管理类等大众印象中就业率高的热门专业不同,港澳台地区的考生在专业选择上更趋于理性。“他们是真正按照兴趣、爱好来选择专业,范围广泛,覆盖了基础学科专业,如中文、历史学、哲学、考古学、数学、物理、化学等专业”。

  今年中山大学还计划在内地招生逾8000人,其中新增4个专业,包括两个国际合作办学类专业,分别是和香港理工大学合作的化学专业以及中法核工程与技术专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