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受大雾影响 上海港近百国际船舶出入港受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23:39
  中新网上海6月28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获悉,受到大雾影响,截至28日午时,整个上海港有近百艘国际航行船舶出入港受阻。大量国际船舶停靠在码头和锚地等待出入境计划。

  据了解,进入黄梅季节,上海受阴雨天气之扰大雾反复,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出入境屡受困扰。28日凌晨,上海港又笼起大雾,长江口锚地及长江航道水上交通运输受到严重影响,上海港各港区陆续封航。上海港长江口深水航道被迫实施临时管制。

  当日上午,吴淞边检站辖区有三十余艘国际航行船舶取消进出口计划。原计划27日凌晨靠港的外籍船舶“海之梦”轮,因大雾推迟至28日凌晨靠港,28日的大雾使得该轮不得不再次取消靠港计划。

  在外高桥边检站辖区,截止今天正午,共有四十二艘船舶推迟或取消了出入港计划。一位前来办证的代理人员称,此次大雾对船舶的影响较为严重,昨夜起,他所代理的所有船舶都取消了航行计划。受影响最久的是一艘计划于26日离港的“莫里尼快航”轮,至今仍停靠在外高桥一期码头等待离开。

  来自浦江边检的消息,5月27日晚到28日凌晨,由于受到大雾天气的影响,黄浦江许多船舶被迫改变了出入港时间。据介绍, 豪华邮轮“海洋神话”号原定于5月27日晚21时出境前往日本、韩国。由于大雾困扰,该轮被迫延迟了近8个小时,于28日凌晨5时左右才得以顺利出航。

  据介绍,面对不利的天气沪上各边检部门纷纷启动紧急预案,在密切关注海事方面船舶进出口动态信息的同时,更加强对辖区滞留船舶的巡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