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一株法桐上演“动物世界” 蝙蝠来白蚁遁迹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3:27

  鄱阳街一法桐上演“动物世界”

  蝙蝠飞来白蚁遁迹

  本报讯(记者韩玮)近日,武汉江岸区鄱阳街上的一株法桐因生满白蚁,竟然引来成群蝙蝠“聚餐”。昨日,江岸区上海街珞珈社区向记者透露这一稀奇事。

  社区书记吕斯汉介绍,在鄱阳街上有一株法桐,已被白蚁蛀空。前几天下午5时左右,天空昏暗,他正在鄱阳街上行走时,突然发现数十只小型蝙蝠黑压压一片朝那株法桐飞来,大约在树上停留了十来分钟之后又成群地飞走,这一奇景引得众人围观。吕斯汉说起这件稀奇事非常兴奋。“但说起来也怪,蝙蝠来后,白蚁就不见了踪影。”

  记者昨日来到位于鄱阳街71号的法桐处,看到树干中间有一个大洞,顶部也有被白蚁蛀过的痕迹。紧邻法桐的一家“哈尔滨饺子馆”商户抱怨,晚上都不敢开灯做生意,成千上万只白蚁一见光便四处乱飞,二楼的居民都不得不紧闭窗户,天气越来越热,关紧了哪受得了!记者在附近一家“蒸功夫包子店”中看到,店主刘女士在一角落用手一扒,就出现成群白蚁。居民们呼吁,园林部门应尽快处理,还居民宁静。

  据动物研究专家介绍,这种小型蝙蝠一般都靠吃昆虫为生,白蚁一直是蝙蝠的最爱。从居民叙述的情况分析,很可能是白蚁引来蝙蝠。记者随后联系江岸区园林局,有关人士称会尽快处理白蚁。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