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上周二手房成交量上涨121% 日成交量355套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9日05:16
  本报讯 (记者赵丽萍)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上周(6月21日—6月27日),北京楼市成交量延续了前一周势头,继续走高。二手住宅环比前一周大涨121.1%,新房也有较大幅度上涨。

  上周全市二手房住宅共签约2490套,日均成交量高达355套,与前一周相比涨幅高达121.1%。这也是5月份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新房方面,继前一周日签约量突破200套之后,上周全市期房网上签约共1762套,日均签约自5月份以来首次突破250套关口,达到252套。与前一周相比上涨了25.9%,签约面积环比上涨近五成。

  期房住宅方面,虽然一周签约只有732套,日均签约105套,环比下降36%。但从实际情况看,由于上周大量商住楼房源的入市,其所出售的房子均被归类为商业,一旦将这部分计入,则成交量较上个月仍有大幅上涨。

  >>市场分析 刚需购房入市提高签约量

  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认为,二手房签约的增加主要与价格回落后,刚需购房入市有关,虽然还是在观望,但是已经有人开始出手购房了。新房方面,成交量上涨与近期市场放量加大有很大关系。自6月中旬以来,北京房地产市场有大量项目入市,其中许多项目都是之前4、5月份推迟下来的。这些项目的蓄客时间一般比较久,虽然受到新政影响,但仍积累了相当部分客户量。

  商住楼项目大量推出

  记者自交易管理网获悉,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星期,全市共发放预售证21个,这个数字已经和5月份全月发放的预售证数量持平。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开盘的项目中,有大量的商住楼项目。“由于此前的"酒店地产拆分销售禁令",和近期透出的要调控商住楼的风声,许多商住楼开发商都加速推盘。而且据了解,这些项目售价都有一定幅度下滑。”林蕾说。

  同时,林蕾认为,楼市近期放量有所回升,而且成交情况也较理想,此情况很有可能促使更多的开发商开始推盘促销。“这对刚需购房者、开发商和房地产市场,都是个好兆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