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五百余名柬埔寨华校贫困学生申请爱心助学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0:02
  中新网6月29 日电 据柬埔寨《星洲日报》消息,星洲日报第四届爱心助学柬埔寨儿童活动,于6月20日截止申请。经过统计后,2010年共收到全国35间华校的561份申请书。

  申请第四届爱心助学金的贫困学生,来自全柬17个省市的35间华校,其中,申请学校最多的省份为磅针省,共有6间华校的学生提出申请;而申请学生人数最多的省份则为唝吥省,共计220人申请。

  申请人数最多的学校,是位于唝吥省逢咋叻的觉群学校(63人);其次为逢盛的明德学校(53人)、禄山的华侨学校(52人)、国公省的盐田培英学校(39人)。

  主办单位举行初审后,将先评选出符合申请资格,需优先资助的贫困生,还将于7月初派出记者,前往各省对申请人进行家访,实地了解申请人的家庭与经济情况,再核审发放助学金。

  针对2010年“爱心助学”申请人数众多的情况,星洲日报制定了5项评审标准,目的是将善款送到真正需要的申请人手上。这5项评审标准优先考虑的对象分别是:

  申请人本身是孤儿或是病童;申请人生活在单亲家庭(父亲或母亲有一方已经去世);父母双方已经年老(生病或没有收入);家中兄弟姐妹众多、家庭贫困收入低;还有一年就可以完成学业的申请人,如小学5年级升6年级生或是中学初2升初3的申请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